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际争霸》涉及宣传封建迷信 申请商标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1: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STARCRAFT:GHOST》是经典电脑游戏《星际争霸》的新作,美国著名游戏商暴雪公司向中国工商总局申请,将该游戏英文名称注册为电子竞技服务等项目的商标,被商标评审委员会驳回,理由是该名称涉及宣扬封建迷信。为此,暴雪公司告上法院。记者昨天从市一中院获悉,暴雪公司的诉讼请求未获支持,暴雪公司已提起上诉。 

  对于驳回暴雪公司申请的原因,商标委解释说,“STARCRAFT:GHOST”的含意分别是“占星术”和“幽灵”,属于易产生不良影响的词汇,无论从哪个角度说都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不符,如不制止则会有大量相同性质的文字商标充斥商标领域。 

  暴雪公司认为,“STARCRAFT:GHOST”是电脑游戏名称,与迷信无关,不会产生不良影响,他们申请该商标完全是为了在公司网络游戏服务平台上提供相关信息和游戏服务,绝不是为了宣扬封建迷信或搞违法迷信活动。而且该公司已经在计算机游戏软件类商品上注册了同样的商标,说明该商标具有注册性。 

  法院审理后认为,“STARCRAFT:GHOST”文字作为商标使用容易导致不良影响,因此驳回暴雪公司的诉讼请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电脑游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