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业内人士称金融危机将带来电影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2:13  中国电影网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就连一贯“烧钱”的电影业也普遍感到了压力。不少欧洲业内人士认为,严重的资金短缺将迫使电影业走上求变、求新之路。

  今年柏林电影节期间,电影杂志《好莱坞记者》出版了柏林电影节专刊,其中援引德国SENATOR电影公司总裁黑尔厄·扎塞的话说:“所有传统的电影融资模式都不管用了。目前银行手都很紧,不愿放款。我们正在考虑新的吸收投资方式。”

  巴黎野战群电影发行公司财政主管文森特·格里蒙表示,过去大量投入电影业的资金把这个行业给宠坏了,造成电影数量太多、成本太高,利润也就相应减少了。格里蒙说:“作为一个产业,如果我们不思进取,就必然会碰壁。将来,电影公司的数目将会减少,制作的电影数量也会下降。电影公司不得不花更少的钱来拍电影。”

  英国一家娱乐业投资公司执行总裁西蒙·福西特也认同这种看法。他说,电影公司将不得不降低成本来适应电影销售下降的现实。

  法国背影电影投资公司创始人奥利维尔·阿克南对《好莱坞记者》杂志说,他已经感受到市场上明显存在的疑虑和悲观情绪,投资者普遍不愿在投资电影方面冒太大风险。据他所知,有几部欧洲电影本来已得到美国大电影公司的投资承诺,但最近美方却表示要取消投资。

  在美欧投资者收紧钱袋之时,不少欧洲电影公司希望中国、印度或中东的投资者能填补空缺。不过,美国洛杉矶索尔特集团娱乐业咨询公司创始人帕特里克·拉索说,他并不认为这些国家的投资者有钱或愿意长期为西方电影业拿出数量惊人的资金。

  拉索同时认为电影业能够挺过金融危机,因为危机发生以来去影院看电影的人并未减少,而今后人们还是会常去看电影。格里蒙也认为电影业的基本面还是好的,投资电影是一种不错的投资选项。但他同时表示,今后电影业在融资方式等方面会有巨大变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电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