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销攻势帮助百度收入增长5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2:20  FT中文网

  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百度(Baidu)昨日表示,强有力的营销攻势已带来了访问量和收入的上升。

  这些数字似乎表明,去年末有关百度商业行为的争议,可能对它的“国家冠军”地位没有持久影响。

  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Robin Li)表示,在上个月春节假期的电视广告之后,公司的“访问量和客户支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增长。”

  李彦宏发表这些言论之际,百度报告2008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1%,收入同比增长58%,至9.021亿元人民币(合1.32亿美元)——比以往季度80%至100%的同比增长率明显要慢。

  去年11月份,中国主要官方广播机构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曾两次攻击百度将付费搜索结果与“有机”搜索结果混在一起。它还指责百度的搜索结果中含有无执照的医药网站。

  作为回应,百度去掉了部分有问题的付费搜索结果。李彦宏表示,此举连同中国经济放缓,共同导致了收入增长的放慢。

  李彦宏表示:“目前的下滑已证明是大范围的。”他预计,百度本季度的收入同比将会增加36%到39%,至7.8亿-8亿元人民币。

  译者/董琴  英国《金融时报》席佳琳(Kathrin Hille)北京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搜索引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