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音乐巨头全面抨击海盗湾网站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2: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开庭审理的全球最大BT下载网站海盗湾(The Pirate Bay)侵权案引发各方关注,今日国际音乐巨头对海盗湾进行了全面抨击。

  据悉,海盗湾庭审的焦点之一在于下载者是否在下载后会购买更多的音乐产品,或是不再购买。今天是庭审的最后一天,控辩双方都出示了大量证据以支持各自观点。被告方海盗湾认为,非法共享音乐文件的做法对音乐爱好者是个鼓励,他们不应该受到惩罚。而音乐行业今天也出尽风头,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主席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的辩护赢得喝彩。

  肯尼迪称,从海盗湾下载音乐的网民在购买音乐产品上的支出较以往大为减少,如果他们不能免费获得音乐产品,他们必须购买。他说,“这是一个常识,如果他们不能获得免费音乐产品,他们就要购买,我就此问过他们,他们对此供认不讳。”

  肯尼迪透露,全球音乐行业自2001年来销售额下滑30%以上,其原因就在于非法下载。他在法庭上称,海盗湾已经成为“非法音乐的头号来源”。他进一步表示,在一段时期内,盗版已经对音乐行业造成了巨大损害,从2001年到2008年之间,网络非法下载已使得全球音乐行业销售额从270亿美元下滑至180亿美元。

  肯尼迪今天代表一些唱片公司作证,其中包括索尼BMG、百代以及环球、华纳兄弟等电影公司,它们向海盗湾索赔1320万美元。肯尼迪表示,“我认为这是保守的,因为我们的损失是无法计算的。”

  海盗湾联合创始人弗里德里克·奈杰(Fredrik Neij)、彼得·桑德-科尔米索皮(Peter Sunde Kolmisoppi)、高特弗里德·萨特霍姆-瓦格(Gottfrid Svartholm Warg)、卡尔·朗斯特洛姆(Carl Lundstroem)被指控因帮助百万计的网民通过海盗湾免费下载受保护的音乐、电影和游戏而违反了瑞典版权法,但他们辩称无罪。

  但有人也对肯尼迪的说法表示质疑,他们认为海盗湾不过是一个搜索引擎,说构成协助盗版罪尚存质疑。对此,肯尼迪承认他不完全了解海盗湾的技术。被告方则表示,海盗湾没有违反任何法律,因为它并不提供受版权保护的文件,海盗湾只是将网民指向其它文件共享者,网民通过所谓的BT文件与文件共享者相连,从而进行下载。但如果宣判有罪,海盗湾的四名被告将面临最高两年监禁。(志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音乐巨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