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合麦田登《新闻联播》 成文创产业佼佼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6:34  新浪娱乐

太合麦田登《新闻联播》成文创产业佼佼者(图)

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登《新闻联播》

  新浪娱乐讯 昨日,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与歌手黄征的签约仪式,正式宣布旗下再添一员猛将,在中国传统“龙抬头”的日子中成为2009年首个乐坛喜事。与此同时,太合麦田也在当晚播出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中以创意文化企业代表亮相,可谓“双喜临门”,连公司工作人员都笑称这一天对公司来说简直就是:黄“到”吉日。

  在昨晚的《新闻联播》节目中,中央电视台以“北京创意文化产业增长步伐加快”为题材,重点介绍了现今快速增长的创意文化产业,在播出的节目中,太合麦田及所在的惠通时代广场成为北京创意文化产业中的佼佼者。同时,《新闻联播》栏目也拍摄、采访了太合麦田公司及相关负责人,在节目中播出了由太合麦田出品的京剧大师梅葆玖的现代京剧专辑,并透露这套专辑将正式海外发行,文中也对“像太合麦田这样的大型文化企业”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力作出了肯定,并透露北京市创意文化产业增加值目前已达20%以上,成为在全市的第三产业中仅次于金融业的支柱企业。太合麦田也因此成为首家登上《新闻联播》的娱乐文化产业公司。

  成立五年,太合麦田从“麦田音乐”、“华纳。麦田”到今天的太合麦田,公司旗下已拥有梅葆玖、朴树、张亚东、满文军、李宇春、沙宝亮、后舍男生、黄征、阿朵、彭坦、龙宽、莫艳林、麦田守望者等超过三十组不同风格、领域的代表艺人。从成立之初,太合麦田便以“演艺经纪”、“传统销售”、“新媒体拓展”等五大领域占领行业先机,并在2004年以七位数买断刀郎彩铃版权,最终销售过千万;之后,太合麦田也成为国内首个踏足数字音乐领域的唱片公司,并与各大网站联合数字发行了李宇春首支单曲《冬天快乐》,开通仅14小时便获得5万订单;太麦今年还与中国  移动联手对张亚东《潜流》作品辑进行数字首发,在保有传统领域占有率的同时,大力拓展数字音乐领域的发展,并同时以大型娱乐营销为主营业务之一,成为行业中发展最为全面、健康的公司之一。

  另外,太合麦田在成立之后也先后获得太合传媒、软银以及韩国SK电讯投资。特别是在去年获得韩国SK电讯投资之后,太合麦田也与韩国顶级影视公司SidusHQ、音乐公司JYP成为联盟公司,再次扩大了公司业务的多元化、国际化。

  在昨日的《新闻联播》节目中,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也表示将加大创意文化产业的建设与扶持,这对太合麦田等大型文化产业公司而言,无疑是一个“新春天”的来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太合麦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