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将在销售和营销部门裁员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4: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科技博客Valleywag的主编欧文·托马斯(Owen Thomas)周四撰文称,谷歌已经证实该公司今天将裁减200名员工,表明谷歌也未能避免经济危机和广告市场急剧下滑的影响。

  谷歌全球销售与商务拓展高级副总裁奥米德·科德斯坦尼(Omid Kordestani)在谷歌官方博客上称,上述裁员活动将集中于谷歌的销售和营销部门。

  据一名消息人士称,谷歌此次裁员的目标部门之一是原来的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后者在2007年被谷歌收购,该部门有50多名纽约员工被裁。另据其他消息人士透露,裁员活动已遍及整个谷歌“帝国”。

  一位消息人士这样写道:“我有一位朋友在谷歌旗下位于旧金山办公楼的AdWords部门就职,今天早上她已惨遭裁员厄运,并告诉我共有200人被裁。这些被裁员工仍可在谷歌工作两个月,并有机会申请公司内部的其他职位,但如果在60天期限结束后没能找到合适的职位,就将从谷歌离职。”

  附谷歌官方博客全文:

  对于一家高速发展的企业,把每件事情都做得天衣无缝几乎不可能,谷歌也不例外。有些部门的组织机构过于臃肿,这不但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反而不利于决策,并导致这些部门的工作效率越来越低。此外,在一些热门领域上,我们的投资也有些过多。

  为此,我们今天已通知员工,计划在营销部门裁员,全球裁员数量不到200人。作出这种决定很艰难,我们知道,对于受影响的员工,在此时裁员对他们的影响更大。我们也曾考虑过其他选项,但为了提高业务效率,最终还是选择了裁员。对于被裁减员工,除了发放一定的补偿金,我们还赋予他们足够的时间,希望能在谷歌内部找到其他岗位。同时,也为他们提供外部再就业支持。最后,衷心感谢他们对谷歌作出的贡献。(唐风 李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谷歌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