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双双宣布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4: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美国经济持续衰退影响,纽约时报公司和华盛顿邮报公司周四宣布,将削减各自旗舰报纸的工作岗位,以帮助应对营收下滑的严峻局面。

  纽约时报公司宣布,将把多数员工的薪水降低5%,减薪期限为九个月,此外公司将裁员100名。本次降薪将影响公司多数的非工会雇员,降薪期限为今年四月至十二月,作为降薪的交换条件,相关员工可休假10天。

  同时,华盛顿邮报公司宣布,公司计划向员工提供自愿买断计划,但具体人数未定。

  由于越来越多的读者开始从互联网上阅读新闻,报纸出版商的广告营收出现急剧下滑趋势。自去年12月以来,美国已有4家报纸出版商申请破产,而纽约时报公司、甘乃特报业集团等已经暂停或削减股息,并寻求出售旗下部分资产来维持现金头寸。

  莫顿研究公司(Morton Research Inc。)总裁兼资深报业分析师约翰·莫顿(John Morton)称,在经济状况好转前,报纸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将不可能结束,而经济好转并不是短期内可以实现。他说:“广告业衰退不断加剧,使得人们不得不怀疑是否能够恢复原有水平。”

  根据纽约时报公司的备忘录和监管文件,《纽约时报》和《波士顿环球报》及各自网站和公司办公室的非工会雇员将减薪5%,作为降薪的交换条件,相关员工可带薪休假10天。其中包括公司CEO珍妮特·罗宾逊(Janet Robinson)和董事长亚瑟·苏兹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

  包括About.com和地区性报业集团在内的纽约时报公司的其他部门将对非工会雇员减薪2.5%,同时给予5天带薪休假。备忘录称,计划在2010年恢复原有工资水平,但这取决于公司的业务状况。

  罗宾逊和苏兹伯格在备忘录中称,严峻的经济形势将可能持续贯穿整个2009年内,并有可能持续更长时间。

  根据另一份备忘录,裁员范围仅限于旗舰报纸《纽约时报》的运营部门。对于减薪和裁员将能带来多大程度的成本节省,公司发言人拒绝置评。根据纽约时报公司的年报,该公司去年年底员工总数为9346人,其中工会雇员至少为4000人。

  《华盛顿邮报》新任发行人凯瑟琳·韦姆思(Katharine Weymouth)在致员工的备忘录中公布了买断计划。韦姆思在接受采访时拒绝透露具体的买断目标,但表示,如果自愿买断计划达不到预期目标,将不排除将来裁员的可能性。

  韦姆思称,买断计划“将使得我们能够在进行重组的同时削减成本,提高效率”。她还说,绝大部分被裁岗位将来自生产制作部门。

  华盛顿邮报公司还将于今年下半年关闭位于马里兰州College Park的一家印刷厂。(王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纽约时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