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体检一月后重启 歌剧节做夏季演出季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0:07  新浪音乐
大剧院体检一月后重启歌剧节做夏季演出季主线

国家大剧院发言人、副院长邓一江

  新浪娱乐讯 4月10日,国家大剧院发言人、副院长邓一江宣布:国家大剧院经过一个月集中休整将重新开启舞台幕幔。国家大剧院2009年夏季演出季将于4月15日正式开始,由歌剧院的首届歌剧节作为主线。

  夏季演出季以歌剧节为主线

  国家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表示“主题鲜明成系列,品质精良高‘含金量’,是本次夏季演出季系列演出的最大特色。”整个夏季演出季中,歌剧院将以“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为主线,打响头炮。13台剧目、38场演出、国内外九大歌剧院团强势加盟。音乐厅将主打音乐会版块,包括主打室内乐系列的五月音乐节、七月“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八月国家大剧院首届国际合唱节。而戏剧场的舞台也将举行四大经典版块——査明哲戏剧展演版块、国际儿童戏剧季、“昆曲华梦”版块、以及“纪念京剧大师杨宝森诞辰一百周年”版块,加一部原创话剧——大剧院版话剧《简爱》。

  900场艺术教育普及活动消夏

  即将到来的夏季演出季中,还有互动参与性的艺术教育普及活动。从4月15日到8月31日,近900场艺术教育普及活动与广大公众共度夏日时光。在“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期间,周二至周五的下午13:00-17:00,以及周六日及国家法定假日全天(9:00-17:00)均为歌剧节主题观摩时间。系列活动之一“百场歌剧讲座”在经历北京、海南两站后,还将在上海、吉林、陕西等省市举办,郝维亚、刘诗嵘、羊鸣、罗怡林、刘雪枫等专家学者,将带领数万名观众从零开始赏析歌剧。每周日上午十点在音乐厅举行的周末音乐会和原有的品牌栏目“经典艺术讲堂”、以及“艺术沙龙”将继续呈现。

  大剧院不断延展文化创意产业链

  演出运营、艺术创作、艺术教育、观光游览、官方网站、第五媒体、期刊等,国家大剧院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基地,其文化创业产业链正在不断延展。在2009年夏季演出季到来之时,这些文化创意产品也将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位踏入大剧院的人。《二十世纪中国绘画名家邀请展》、官方网站实时订票选座位、同名期刊《国家大剧院》、艺术精品长廊,全新亮相的咖啡厅……近期,亚太地区精度最高的大屏幕也在国家大剧院北入口东西墙壁上亮相,滚动演示国家大剧院夏季演出季的重要节目资讯、精彩片段、展览介绍、演出时间票价等众多便民信息。崔一佳/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剧院 体检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