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上海十大版权案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7:3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姜小玲)上海市版权局与市法院系统昨天共同发布2008年度具有代表性的十个典型版权案例,从不同侧面大体反映了当前存在的较为突出的一些侵权盗版现象,以此警示侵权盗版分子,普及版权法制知识,鼓励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版权法制环境建设,为把上海建设成为知识产权保护最有力的城市而共同努力。

  这十大版权典型案例包括:一、复制发行盗版上海地图构成侵犯著作权罪案,这是建国以来破获的最大的盗版地图案件。二、篡改微软软件许可协议构成著作权犯罪案。三、擅自运营网络游戏非法牟利构成侵犯著作权罪案。四、“森吧宽频娱乐网” 传播外国影视作品侵犯著作权案。五、“天下网”传播畅销文学作品侵犯著作权案。六、网站传播电影作品《疯狂的石头》侵犯著作权案。七、“第一股歌”歌词著作权侵权案。八、服饰店之间龙纹图案著作权纠纷案。九、本市某企业网站使用同行网站作品侵犯著作权案。十、电视剧《沙家浜》著作权纠纷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