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建芬称版权费征收低于朝鲜 新规定年内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1:5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日前,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谷建芬出席央视音乐频道媒体资源推广会时,爆出新的版权规定将在年内落实,今后无论电视、广播使用音乐将结束“免费时代”,向作者支付费用。她还称自己一辈子写的歌现在全年才拿到8万元版权费,此数目还比不过谷老师徒弟那英孙楠等唱一首歌的价钱,而广播电视等播放她的音乐更是无偿使用。

  谷老师在此次活动上称,现在音乐版权费的收费起价虽低,但足以令人振奋。她说现在收的版权费主要是复制权,比如CD和唱片等,但是在广播和演员表演等方面的版权费征收还不够完善。她称韩国每年收取版权费达7000万美元,我国却只有4000万元人民币,日本广播的版权费是900元一分钟,欧洲是180元每分钟。“现在我们提出每分钟3毛钱还没能定下来,还需要协商,我希望给词曲作者的版权费越多越好。”

  最后,谷建芬激动地称:“音乐无偿使用的日子就快结束了。新的版权费规定将在年内落实,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这个希望很高兴!”

  据《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谷建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