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论坛办中外文化交流专场 爵士遇昆曲创意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0:02  新浪娱乐
论坛办中外文化交流专场爵士遇昆曲创意十足

瑞典流行王子博森和瑞典舞曲天后迪迪

  新浪娱乐讯 2009年4月21、22日,由上海东方汇文国际文化服务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主办的“首届国际音乐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为了配合此次高峰论坛的举行,22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特别举行了一场名为“为了音乐,我们在一起”的中外文化交流专场。“爵士遇到昆曲之惊梦”等精彩演出充分体现中西文化的融汇与升华。

  “首届国际音乐创意产业高峰论坛”,代表着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是2009年世界音乐界的一个重要活动之一,也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向世界展现中国音乐创意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和方向,为亚洲音乐产业的发展和与世界音乐产业的融合起到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高峰论坛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将其办成一个音乐产业和产业相关IT、唱片、通讯、广告和艺人等共同参与、共同探讨、公平对话、畅所欲言和文艺展演的交流盛会。同时采取开放式论坛的模式,旨在举办成一个中西音乐未来发展的讨论会,与会的嘉宾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自由发言,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中国的音乐如何走向西方市场?西方音乐如何开启中国的大门?如何从实体音乐到数字音乐全面发展?如何配合演出活动到艺人经纪?如何激发原创作品到版权权益保护等方面共同探讨,以期促进中西音乐交流和促进产业发展。

  为了配合此次高峰论坛的举行,定于2009年4月22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特别举行一场名为“为了音乐,我们在一起”的中外文化交流专场。来自海内外的知名音乐人将呈现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并且都各具特色。如世界级钢琴大师的独奏、中国女子民乐演奏、中外艺人各自的流行音乐表演、来自贵州苗寨的真正原生态演唱,还能感受摇滚乐队的热情、体验美声团体的天籁,这场演出真可谓包含了各种不同的音乐类型。而最特别的是演出中的合作环节,比利时国宝级钢琴家尚马龙与昆曲演员带来的“当爵士遇上昆曲之惊梦”、著名美籍华人钢琴家江天用卓越的技巧糅合了东方思想的感性和西洋古典的韵味、瑞典流行小生BOSSON与女子民乐团东方魅力的完美配合、瑞典舞曲天后迪迪(DEDE)和能将钢琴与合成器都玩转的张博一起呈现的梦幻时光,这些中西方音乐的完美碰撞无一不让人惊艳。而这样的合作演出,更是从深处体现了此次论坛加强中西方音乐交流的宗旨,表达了“为了音乐,我们在一起”的主题。李青/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音乐创意产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