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网站携手影视机构才能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4:42  北京商报

  牌照、广告、版权,这些“命门”轮番让视频网站头疼,烧钱!盈利?对视频网站而言,冬天很冷。内忧外患中,谁都知道,得内容者得天下。前不久,土豆网创始人兼CEO王微与中国电影集团制片分公司总经理赵海城共同宣布,将从2009土豆映像节入围作品中精选具有发展潜力的创作团队,进行网络新媒体视听节目的联合投资。从购买内容到亲自操刀,此种方式能否从根上化解视频网站的版权困惑?

  在2009土豆映像节上,中影集团和土豆网共同宣布,双方已经达成联合投资意向,将从2009土豆映像节上百个最终入围作品中精选出最有发展潜力的团队或个人,投资他们未来的拍摄计划,提供优质资源来推动中国影视创作力量的健康发展。据了解,中影集团今年拍摄300部新媒体视频短片,风格、题材上的选择都会较以往更加丰富。

  中影自2007年就推出了“青年导演电影制片计划”和“中影新媒体视听节目制片计划”,随之推出数个新媒体短片系列,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旨在通过新媒体视听节目这个平台,寻觅并磨练年轻一代的电影创作人才。赵海城对原创力量也表达出高度的支持和认可,他指出,中影集团和土豆网跨界合作的立足点,在于双方都期待发掘新的人才,为电影找到新的活力、新的表现方式,为影视创意产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本次土豆映像节系列活动同步设立了“视频项目推介会”的环节。土豆网精选24个创作团队,前来展示他们针对互联网观众设计的全新节目拍摄计划书,而上百家有意向进行内容采购或投资的国内主要电视台、移动运营商、无线新媒体公司、品牌广告主到场,寻找自己中意的作品。

  “创意绝对是需要投资的,当下互联网视频内容只有引入真金白银,才能将相应的制作产业做活做大。”王微表示:“我们要让原创网络视频走出去,与影视产业和商业机会进行融合,帮视频创意人才找到更广阔的舞台,并给影视产业的内容创作注入新的活力,建立健康、开放、创意的中国新媒体视频交易市场。”

  王微说,土豆网希望能将更多播客(视频分享)推向更大的舞台和主流商业市场。“以中影集团为代表的主流影视文化机构共同投资网络视频,才能使网络视频走向产业化发展。”

  商报记者 李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影集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