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人卢中强:转行是因为话剧市场更活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4:59  新浪娱乐
投资人卢中强:转行是因为话剧市场更活跃(图)

卢中强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一个在华语流行乐坛摸爬滚打十余年的业界资深人士,卢中强打算转投小剧场行业的行为多少有些令人费解,毕竟他目前执掌的音乐公司十三月唱片,在业界已经取得了相当的口碑。由于整个音乐产业在经济危机期间的疲软,卢中强自称“不得已”转行,而他为什么会选择小剧场话剧这个行业?作为外来人才,他又是如何看待这个行业的?

  新浪娱乐:我们知道你的公司正在集中全部精力制作一出名为《这一夜,我们搞音乐》的音乐话剧,作为从其他行业流入小剧场话剧的人才和投资,你怎么看小剧场话剧这个东西?

  卢中强:跟我们现在的音乐界相比,小剧场话剧显得更真实,它的还原性更高,是个更加贴近受众、原汁原味的东西,是直接跟人玩儿的。现在我们制作一张唱片,在音乐上会有很多包装和修饰,一个强大的音乐制作团队可以把随便什么垃圾做成唱片,这个是很厉害的,手段和各种衍生品一多就没有好音乐了。在小剧场话剧这里,这种衍生品就少得多,小剧场话剧那种现场的、不可控的东西反而显得更吸引人更有趣。

  新浪娱乐:你为什么会选择小剧场话剧这个行业作为转行的领域?

  卢中强:目前看来,在中国做音乐的人里面,100个里面可能有一个能收获回报。而据我们的观察,做话剧的话100个人辛勤付出至少能有10个、20个甚至50个获得一定回报,就是说小剧场这个行业在我们看来要好一些,机会更多,我们考虑到公司的生存、个人的发展,觉得可以在这个领域内试一试。另外,小剧场话剧、试验话剧这些东西一直以来就和音乐有很深的联系,像孟京辉林兆华这些导演之前的一些作品,都曾经与很多摇滚乐乐手、乐队合作,有些音乐类作品也在创作上有相互的启发。

  新浪娱乐:作为一个打算进入小剧场话剧领域的外来者,你凭什么认为自己能从中有收益?

  卢中强:首先,我们对市场做了调研,我们对小剧场话剧的运行模式做了4个多月的了解。目前从我们收集到的情况来看,仅北京市大约有12到15万人有进剧场看话剧的习惯,假设他们平均每两个月看一场戏,按照现在的平均票价200元/场计算,平均每人每年要在戏剧上花费1000元左右,这是个很大的市场,每年1个亿呢。这个市场仅从大小来说,就比音乐方面的livehouse每年大出100倍不止,更何况目前北京livehouse体系的门票价格偏低,大家能接受的票价可能是30到50元上下,这两个从盘子的大小来说就不是一个级别的。第二是,虽然我本人和十三月唱片都没有制作话剧的经验,但是我们的主创团队实际上都是在北京的戏剧界工作了很久的人,我们的团队以这些人为基础,而不是十三月唱片公司闭门造车。最后,我们的赞助商也对我们有要求,我们的赞助商对赞助话剧比较感兴趣,这也是促成我们转行的原因之一。

  新浪娱乐:就是说,你对目前北京小剧场话剧市场比较有信心?

  卢中强:举一个例子吧,我们最近这出戏定场地的时候,北京市虽然有那么多戏剧演出场地,但是大部分都已经被预定到11月了。这说明什么呢,说明我们的戏剧行业情况很好,说明剧场、剧目很多很活跃。(QZ/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剧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