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影集团公司即将成立 跻身国内四大电影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4:39  西部网

  西部网讯 作为我国电影产业布局四大电影集团之一的西影集团公司将于2009年5月8日正式挂牌成立。

  记者了解到,西影集团公司是在原西安电影制片厂的基础上经公司化改制组建的影视文化产业集团。公司主要包括西影股份有限公司、西部电影频道、西外西影影视传媒学院、陕西西影数码制作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西影电视节目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西部影视城共六家子公司及成员单位。

  西影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6月成立,由西安电影制片厂与中影集团联合出资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由国有资本控股、民营资本参股的股份制电影生产企业,国家广电总局已将西影股份公司作为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的试点企业。

  西部电影频道(陕西西影电影频道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为扶持民族电影而批准成立的一个专业性电影频道,于2003年12月18日正式开播,呼号为陕西电视台第八套,目前通过省有线网络传输,省内覆盖率为市县100%、乡镇75%,收视人群约2000万,每天20小时滚动播出。播出内容涵盖电影、电视剧、民生资讯、影视娱乐等内容。频道开播五年来,充分发挥媒体市场运作机制,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节目质量不断提高,收视率逐年攀升,已成为陕西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影视频道。

  西外西影影视传媒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影影视传媒学院)是2003年3月经陕西省教育厅批准由西部电影集团和西安外国语大学联合创办的一所全日制影视传媒本科学院。学院融合了西外丰富的教育资源优势和西影优秀的影视文化资源及影视人才优势,由蜚声影艺和传媒界的著名导演、编剧、演员、摄影大师等执教。开设了表演、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广告学、动画、摄影等7个专业,目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400余人。

  陕西西影数码制作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西部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备最先进的数字化影视节目制作基地。公司从美国、英国、日本以及欧洲国家引进了当今世界一流的影视数字化加工设备,主要经营电影胶转数、数字中间片、特技制作、音频、视频、3D动画、影片修复、广告、网络影视、音像光盘等业务。

  陕西西影电视节目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成立,下设节目部、项目策划部、西影音像出版社等部门。主要从事电视剧策划、制作、发行和音像产品的出版、制作、发行等业务。

  中国西部影视城是省政府批准的集影视拍摄、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高科技电影主题公园。规划设计已经完成,誉称“汉唐明珠”,被列入省、市政府“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

  西影集团简介

  西安电影制片厂成立于1958年8月,是我国重要的电影生产基地,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建厂五十年来,共生产故事片270多部,科教片、纪录片、专题片近300部,电视剧180多部1900集;荣获包括金熊奖在内的国内外各类奖270多项,培养出了一大批著名的电影艺术家。

  据了解,在全国电影制片单位中,西影第一个在国际A级电影节获得最高奖项,获国际奖项的数量位居第一,影片出口量排名第一。截至目前,出口影片76部,351部次,遍及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影集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