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影集团:浓缩新中国电影发展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8: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娇莉 实习生 李颖) 从电影《生活的颤音》《西安事变》《人生》《老井》《红高粱》《黄土地》等,到导演吴天明、张艺谋陈凯歌顾长卫……半个世纪以来,西影拍摄了一系列优秀影片,培育了一大批电影人才,成为“中国西部片”的领军团队。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将于今日正式挂牌,西影将展开它新的一页。如今,回顾它的成就,我们感到沉甸甸的。

  西安电影制片厂成立于1958年8月,是我国重要的电影生产基地,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50年来,西影人共拍摄各类故事片、戏曲片、科教片、纪录片、专题片等各类电影作品500多部,电视剧180多部1900集,荣获包括“金熊奖”在内的国内外各类奖项270多项,这些作品不仅表现了西部的历史文化,抒写了独特的人文故事,创造了中国电影的一段辉煌,还使中国电影跻身世界影坛。在全国电影制片单位中,西影第一个在国际A级电影节获得最高奖项,获国际奖项的数量位居第一,影片出口量排名第一。截至目前,出口影片76部,351部次,遍及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

  除了影片本身,在其他领域,西影同样是硕果累累。作为四大电影集团之一,西部电影集团扩大产业结构,建立了六家下级子公司。其中,2000年6月成立的西影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由国有资本控股、民营资本参股的股份制电影生产企业,国家广电总局已将西影股份公司作为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的试点企业。而西部电影频道、陕西西影数码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西影电视节目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将与规范设计已经完成的中国西部影视城一起形成一个拍摄、制作与播出一条龙的产业链。同时涉及教育业,与西安外国语大学联合创办了西外西影影视传媒学院,为影视产业培养了大批相关专业人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影集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