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成电视购物公司违法运营 行业标准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6:54  中国广播网
九成电视购物公司违法运营行业标准年内出台

漫画 违法经营的电视购物带来问题重重

  中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45分报道,2008年中国电视购物增长高达30%,市场规模过百亿元。然而,产品质量低劣、广告虚假夸大、没有售后服务、发生纠纷后又难以维权等严重问题屡屡出现。在今年315期间,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3992件非现场购物投诉中,电视购物投诉达1731件。记者了解到,《电视购物节目标准》正在编制中,有望年内出台。中国之声连线记者陆敏了解具体情况——

  中国之声:据你了解,我国目前电视购物的现状是怎样的?

  记者:根据315电子投诉网统计一年一季度投诉较上季度增加了一倍,投诉涉及的产品近400个,同时假冒公司、假冒产品扮名牌的现象也是愈演愈烈,成为电视购物行业的另外一个问题,互联网上有很多与橡果国际,东方购物等知名的电视购物公司雷同的购物公司,大部分名字只是一字之差,还有甚者直接克隆网站,2009年央视315晚会对骗子电视购物公司进行了曝光,在沉寂了几天之后,骗子公司又死灰复燃,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电视购物专业频道只有10家左右,然而实际运行的购物频道达到了百家,相当于9成的电视购物公司在违法运营。

  中国之声:正在制定当中的电视购物标准将会在哪些方面对电视购物进行规范?

  记者: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中国电视购物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介绍说,还没有公布的电视购物节目标准规定,电视购物节目将由国家广电总局进行审查和监管,这将使管理更加清晰和有效,也避免多头管理带来职责不明的问题。该行业标准主要是对电视行业准入门槛,经营行为等进行规范,包括供货商的情况也会严格审查,需要多个机构和执法部门进行合作才能有效推动和促进行业标准的树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