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周涌:资源整合有助于优势发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09:06  新浪娱乐

   周涌(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

  资源整合有助于优势发挥

  新浪娱乐:想听听您对橙天原总裁庄立奇加盟华谊的看法?

  周涌:这应该是行业内一件大事,庄先生由一名职业经理人转换身份做一名制片人,这一点上对于他自己来说应该是一种转变也是一种新的尝试,而对于华谊兄弟来说,肯定又是一次资源的整合。其实目前国内的一些影视公司的职业经理人的职权范围,做的事情和制片人比较接近,所以我认为这样的身份转换对于庄立奇先生来说应该是比较顺风顺水的事情。

  新浪娱乐:他加盟到华谊这个电视剧工作室团队中您怎么看?对这种模式的看法呢?

  周涌:目前来看,这是一种比较科学也比较先进的模式,这样的整合,其实是对国内电视剧制作行业的资源最有效的进行了整合,这样的模式下可以使得品牌优势,资金优势,人才优势以及渠道优势得到最大的整合和发挥。

  制片人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国内很长时间以来对于制片人、投资者以及制片主任分得不是很清楚,我们这里所说的制片人是既要控制艺术又要控制经济的一个项目的负责人,目前华谊兄弟的模式下,制片人工作室有着比较自由的空间,项目的选择到主创的选择包括导演编剧,再到艺术生产以及管理,甚至到销售,制片人有着很大的权限和空间,这一点上和国外制片人非常接近。

  新浪娱乐:至少在国内它比较适应国情?

  周涌:是的,我甚至觉得它具备了被国内制作公司复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对于国内来讲,这种资源的整合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吧。

  新浪娱乐:您觉得规模和资源分配这两个话题矛盾吗?这个问题很有些中国特色。

  周涌:电视剧生产追求规模化是必然的,只有形成规模,资源才会最有效的分配,减少浪费达到最高的收益,华谊兄弟的制片人工作室在不断的增多,但是这些制片人制作团队是被整合到一起而并不是新增加了制作队伍,比如,张纪中来华谊之前也是做电视剧,杨善朴不来华谊他也还是做电视剧,所以,工作室增多并不是增加了制片人,而是将这个市场上原来就在做电视剧的一些优秀的制作团队整合在一起进行资源优化。而对于一个电视剧制作公司来说,形成规模化当然是会在品牌、人才、渠道等各方面都能够将优势最大化的,华谊兄弟这样的模式也是在追求规模化的生产,以带来最大的收益,这在经营上是很有必要的,当然也是科学的。刘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华谊兄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