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成立文化公司 首度尝试独立商业运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4:24  北京商报
杨丽萍成立文化公司首度尝试独立商业运作(图)

为了这次巡演,杨丽萍成立了自己的文化公司

杨丽萍成立文化公司首度尝试独立商业运作(图)

舞蹈家杨丽萍携主创团队在京与媒体见面

  结束了在昆明、萧山、杭州的巡演,5月25日,舞蹈家杨丽萍携主创团队在京与媒体见面,宣布其新作——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将于6月30日登陆北京的消息。50场的全国巡演,在昆明和杭州最初几场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杨丽萍告诉记者,尽管与《云南映象》是姊妹篇,演员阵容相当,但运作方式已经大不相同。“演出刚开始,我已经赚钱了。”

  与创作《云南映象》时演出了一年以后才成立公司、为了演出抵押房子的情况不同,《云南的响声》刚开始创作时,杨丽萍就成立了云南响声文化传播公司,负责此剧的巡演、招商等环节。维持公司正常运作的所有经费,平均每月约需三四十万元,完全来自于票房。

  此前,轰动一时的《云南映象》演出了7年,光是舞台设备的租借费用就超过2000万元,到最后一样东西也没有留下。

  这次,杨丽萍采用公司化运作,用分期付款的方式买下了所有的设备。虽然资金压力不小,但《云南的响声》尚在排练期间,就将第一轮的50场巡演全部售出,第二轮的演出也基本确定。

  《云南的响声》在全国巡演前,曾在昆明试演,演出两场仅拿出一半的票出售,还略有盈余。全国巡演第一站在浙江萧山,上座率达到九成。杨丽萍因此对巡演信心十足,《云南的响声》每演一场,公司就有13万元入账,首轮50场巡演下来就有600多万元收入。不算购买灯光、音响等器材的费用,《云南的响声》的演出投入400万元,首轮过后就能收回成本。

  杨丽萍介绍说:“公司目前实行企业化管理,工人装台、拆台都有劳务费。对演员实行绩效考核,每场演出都有人在台下打分,演员在舞台上不小心把帽子弄掉了是要扣钱的。我们按照劳动法的规定,为演员办理了各种保险,年底还有奖金,节日工作有双薪。”

  巨大的投资让《云南的响声》颇有底气,一些来自东部和沿海城市的演出商看中了该剧的商机,也闻讯赶赴昆明,纷纷提出合作的要求。北京希肯国际演出有限公司在该剧排练阶段就来到昆明同杨丽萍进行商洽,由于曾有过《云南映象》巡演的良好合作,杨丽萍再次与希肯公司签约。北京希肯国际演出公司负责人安庭表示,该剧目前已进行了专业化的市场策划和推广宣传,还得到了保利剧院这样优秀的院线支持,为其提供了各方面的演出保证。

  商报记者 李瀛/文 顾景盛/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