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演员终于妥协 通过新合同结束一年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0: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日(6月10日),美国演员工会以78%的压倒性投票通过了好莱坞制片人联盟提出的新劳动合同。新合同于今日(6月11日)生效,有效期为两年。这意味着,演员和制片人双方长达一年的劳资纠葛暂时画上了句号。但是,由于演员工会内部分歧仍然很大,这也为2011年演员罢工卷土重来埋下了导火线。

  协议成果:今年演员报酬涨3%

  美国演员工会拥有12万名成员,一共发放了11万张选票。工会昨日发表声明称,78%的投票者支持工会谈判代表与制作商达成的新合同协议,反对票不足三成,新合同因而顺利通过,并已经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凌晨零时正式生效,至2011年6月30日到期。

  根据新合同,工会成员的工资将于今年上涨3个百分点,明年再涨0.5个百分点,总计超过一亿美元。同时,演员们将享受更好的养老金和其他福利政策。合同中最引人注目的条款莫过于新媒体收益的分配问题。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制片人许诺演员们可以从互联网中抽取一定比例的收益,具体数额目前并没有被详细公布。

  多数演员对协商结果表示满意

  大部分演员对在经济危机下待遇仍能提高表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4月工会开始就新合约事宜与制片人联盟展开谈判开始,演员们已经在没有合同的情况下工作了近一年时间。

  业内人士解释,之所以有78%的高通过率,是因为大部分成员害怕强硬派会重蹈07年底编剧百日罢工的覆辙。当年的100天内,洛杉矶地区的经济就遭受了30亿美元的巨额损失。

  隐患任然存在:工会主席不满新合同

  新合同底下,《综艺》杂志和《洛杉矶时报》等媒体分析,好莱坞的制片商将迅速对此做出反应,在未来数月内,好莱坞的影视制作数量将在短期内达到一个小高峰。78%的高通过率下也有不少隐患。娱乐律师韩德尔介绍:“这不仅意味着成员们都希望工作,也表达了他们对强硬派在过去12个月的威吓策略极不满意。”更令人担忧的是,此次投票率仅达到3%,从某种程度上也掩盖了工会内部的巨大分歧。

  工会已分裂为两个阵营

  据介绍,工会已经明显分裂为两个阵营。由汤姆·汉克斯乔治·克鲁尼等一线演员领衔的温和派,认为与制片人妥协是在经济衰退时最好的选择;而由工会主席艾伦·罗森伯格、老牌明星马丁·辛为首的强硬派则主张继续以罢工为手段,争取更好的合同条款,增加新媒体分成比例。他们的分歧不但没有因合约的出台得到弥合,且愈演愈烈。

  美国演员工会主席罗森伯格(他也是美剧《犯罪现场》女星马格·海根伯的丈夫)告诉路透社记者,对于投票结果,他感到非常失望。“这些数字并没有向外界传达出工会内部足够强烈和清晰的诉求。”他透露,自己还将在年底联合一批强硬派成员寻求一份新合同。同时,他还表示自己已经将目光对准2011年,希望那时能合力向制片商们争取到期望中的待遇。Louisa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演员工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