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担忧影市泡沫 谨防急功近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5:28  深圳商报
吴宇森担忧影市泡沫谨防急功近利
吴宇森(资料图片)

  李佳佳

  【本报上海14日电】(记者 李佳佳)6月14日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最显著的一个特点便是多个电影发布会扎堆,明星、名导、投资与发行方大腕云集,均借着电影节的“东风”卖力宣传,公布今年及未来几年来的新片计划。由华谊兄弟和上影集团联合出品的谍战影片《风声》就公布了上百张剧照,并揭秘主要剧情,导演陈国富、高群书也携众主创集体亮相。

  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香港寰亚电影有限公司及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上影寰亚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宣布正式成立,上影总裁任仲伦担任上影寰亚董事长,寰亚综艺集团主席林建岳担任上影寰亚副董事长、张国立成为上影寰亚的总经理。任仲伦表示,三家的强强联手,将国有资本、海外资本与民营资本融合起来,海派风格、港派风格、京派风格锻成一炉,集中了几地创作资源与制作实力,借助寰亚电影的管理经验与海外拓展,再通过上影集团强大的产业链及平台转化为更加蓬勃的电影力量,力争为观众带来更多好的作品。

  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发行公司——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以“博纳国际影业集团”的全新形象于昨日高调亮相。中国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著名导演陈可辛何平、黄建新,以及多位来自电影界、金融界的风云人物出现在招待酒会上。此次酒会上曝光的十部作品分别是:《麦田》、《窃听风云》、《大兵小将》、《白银帝国》、《花木兰》、《荒村公寓》、《一路有你》等,还有年度重磅作品《十月围城》。数量之多,类型之广堪称华语电影界的一次壮举。记者发现,这十部电影中,现代题材的电影数量略胜于古装题材。

  中国电影市场的繁荣被很多人看在眼里,也似乎成为眼下所有电影人认定的趋势,从本届电影节影片发布会如此密集地扎堆宣传趋势可见一斑,但中国电影真的繁荣了吗?在开幕式当天吴宇森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出些许的担忧,他说,他在看好下半年中国电影市场的同时,也认为一些电影人太急功近利,不顾影片的质量,盲目地多拍片赚钱,这种心态下,很容易让电影的繁荣泡沫化。一院线老总高军则认为,“票房繁荣”还是会继续的,但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初,会是一个快速增长期的缓冲。随着华语电影市场化的不断深入,中国电影人面临的考验,肯定会比任何时候都要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电影节 吴宇森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