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三平:中国10年后票房350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0:55  海峡都市报
韩三平:中国10年后票房350亿(图)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老总韩三平

  特派记者 柳庆庆

  本报讯 从亿元导演俱乐部到2亿、3亿导演俱乐部的诞生,内地电影市场蓬勃发展。中国年度票房更从2006年的26亿攀升到2008年的42亿。昨日,在一场“中国价值·金融危机下的中外电影合拍机遇与策略”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主题论坛上,中影老总韩三平放言,“10年后的中国电影全年票房能过350亿。”不过同台亮相的《画皮》导演陈嘉上《赤壁》导演吴宇森,光线影业掌门人张昭等影坛大亨却对风光无限的中国电影提出了自己的忧虑。陈嘉上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现阶段的电影市场还处于国家保护下,“一旦完全开放,我们的片能跟人家去拼吗?”

  市场为谁壮大?

  中影掌门人韩三平放言,10年后,内地电影市场可以达到350亿元的票房。这个如今看似惊人的数字,在昨日台上就座的嘉宾任仲伦、陈红、张昭、陈嘉上、吴宇森等人看来,并非天方夜谭。漂亮的数字背后,导演们也看到了危机。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画皮》的导演陈嘉上同意韩三平的预期,“但我们的市场是在为谁壮大?”陈嘉上提出这样的疑虑。

  要重视电影制作

  陈嘉上指出,每年票房增长的背后,有着“社会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等客观原因。中国电影本身是否更受欢迎,陈嘉上持怀疑态度。“我们目前还是在国家保护之下的市场。没有保护,我们的电影能和好莱坞拼吗?”陈嘉上说。他认为,中国电影在注重市场发展的同时忽略了电影制作本身。“10年后,我们可能有350亿元的市场,甚至400亿元,但不等于这钱都属于中国电影。亚洲、欧洲电影市场都在壮大,但市场却是属于美国电影。我们还要重复他们走过的路么?近几年,我们的制作大部分还是达不到观众要求的。他们兴奋地花钱走进影院,出来却开口大骂。如果再这样下去,10年后,我们只会把市场拱手让给别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三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