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院致函广电总局 建议取消视频分享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5:16  计世网

  上海浦东法院近期立案审理的一起内容商状告广告主在视频网站盗版页面上发布广告的案件,或将成为视频网站行业的一次分水岭。计世网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北京海淀法院已经给广电总局和其他监管部门通发了一个司法建议函,建议取消视频网站的分享模式。如果此建议被通过,将成为视频行业大多数公司的一道难以迈过的“鬼门关”。

  计世网从以提供正版视频内容为主的激动网证实,浦东法院此次立案的,是内容商状告在盗版内容上贴广告的一家企业。由于盗版内容大量存在于分享模式的视频网站之中,因此这些类型的公司未来是否能够上市将会受到很大影响。激动网一位人士告诉计世网,此举或许将成为视频分享模式网站的分水岭。

  但计世网随后在向酷6网副总裁姚建疆求证此事时,他却表示国家主管部门取消视频分享模式不太可能,但是会一步步加强监管。“这次只是一个个案,用户上传自己的作品也不违法,不会为一个个案取消的。”

  姚建疆称,视频网站尊重版权的力度会越来越强,酷6网目前就对于加强原创版权采取了会员制管理体系,就是要保证视频分享网站中对于各类的原创作者、工作室、影视公司在影视作品方面的版权,这也是国内第一家将原创影视提升到版权维护层面的视频网站。

  但在很多视频分享类网站看来,用户自己上传的信息是不存在盗版侵权的,因此这些信息中出现一些大品牌的贴片广告也就并不侵权。但此次浦东法院的案件,却让这种行为从此受到严密监控,或许将成为视频分享网站生存中的一次分水岭。

  一位视频分享网站的前员工对计世网表示,主管部门近期一直在对视频行业加强管理,“我个人觉得是对信息的监控变严,不是对表现形式的监控变严,那也可能是视频行业某些信息没有严控的原因,实际上视频这种形式国家很难有高效的手段高效地管控”。在他看来,如果广电总局接受了法院的建议,取消视频分享模式,那将是对这个行业毁灭性的打击。(焦集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