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国伟:现代影院发展遭遇瓶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4:48  新浪娱乐
陈国伟:现代影院发展遭遇瓶颈(图)

陈国伟发表讲话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2009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2009中国电影艺术报告》发布会于6月24日在北京举行。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报告作者、编者、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媒体代表80多人参会,对于两部报告所涉及内容进行了点评,为来年编撰报告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以下为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伟发表演讲:现代影院发展遭遇瓶颈。

  我们在电影的终端做影院的。一个我想讲影院的价值创新的问题。为什么想讲这个问题呢?就是说第一个我觉得现在影院同质化趋势越来越严重,主要发现在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我们的影片供应到今天为止,仍然是一样的,所有院线、影院放的都是同一部影片。第二,我们影院还是一样的。我们万达有三个标准,有多厅,有技术标准,建在shopping mall里面,现在所有影院所有影院都开始建在shopping mall里边,所有影院开始建多厅,所以说同质化的东西已经越来越严重了。今天回过头来看,我们的影院,多厅把单厅淘汰下去了。现在再下去会不会更多更好的设施把不好的设施淘汰。甚至三个厅、四个厅的一样会淘汰。如果说我们的影院能改变的话,它的代价是很严重的,而且现在万达我觉得自己可能我们比较有资本,我们今年还会建12个影院,8个是万达广场内的,明年我们会建20个影院,16到17个是万达的,所以我们的经营比较良好。而且我们今年到现在已经是302块银幕,到年底是400块银幕,到明年是600块银幕,我们在这个分析过程当中,非自有物业的影院相对来说经比较困难。现在我们开始觉得中国电影好了,金融危机这样的大背景当中,中国电影却异常的火爆,所以整个的钱都来投资电影院。现在有很高的价格,我相信,半年会有很多的中国电影院它会为我们的地产商去打工。他们可能会为此付出它的代价,所以这里我在求教在座的学者和专家,我们的影院如何来架起战略的曲线,包括经营模式的创新进行理论探讨。

  第二个问题,我想我们整个行业,需要建立出标准体,我们现在有有五星级的评定体系,但是没有服务体系。而且五星级体系当中,在推广的过程中为什么现在并不是受到很积极。为什么星级宾馆能够得到广泛应用,这是让市场来推动。可能我们现在没评,所以并不是因为你评定了星级以后给你带来了价值,为什么我们会造成这样呢?因为它没有服务体系的标准。所以我在想说为什么我会提这个问题呢?很多学者去讲课交流,我就跟大家讲,可能现在很多城市,像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成都等等。一些影片慢慢多了以后,大家同行业把竞争看得很厉害。其实有些中国电影情况还不存在太过于激烈的竞争,重要的是我们跟其他行业的竞争。

  第二个我想举的例子就是服务标准。移动很重视他的客户评价,所以如果说,他的客户在你的电影消费受到投诉的时候,他下次就不跟你合作了。而我们跟民生银行,由于我们北京影城什么专线打破了,就是他刷卡刷不掉下次他们跟我们合作就心存余悸,就是我们的信息系统跟不上。那么现在我觉得很多人还是感觉万达做的还是不错的,管理还是不错的。因为我是在管发行运营的,市场全是在我这儿。所以我越管我心里越后怕,就是说我感觉我们的标准,因为不是面临的跟同行业的竞争,是我们跟其他行业的竞争,他为什么会选择你,而不选择去喝咖啡、打麻将。所以这个就是说,我们电影行业急需建立一个服务体系的标准,这样我就知道,你这个电影票可以在全国的五星级影院可以看,还是四星级影院可以看。不管他的硬件设施还是服务标准是一样的。所以这个我也是想在这儿有这样的一个思考,怎么来做,我想希望协会能够发挥作用。这是我讲的第二个问题。

  第三个问题,就是人才体系的培养需要社会力量来介入。我觉得人才的缺乏,当然是各个行业都会面临的问题。影院人才我认为是奇缺。在我的万达的招聘过程当中,我们基本上都是用的外行业的,有肯德基、麦当劳、连锁家电的等等都有五花八门。所以我们现在开始今年花了几百万钱开始内训体系。我们在成都建立培训基地。所以我在想就是说,在座的学者和专家,我也非常愿意能够搭建这么一个平台,我觉得不仅仅是万达院线需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电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