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梦学:学术性和权威性是两本报告的特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5:12  新浪娱乐
李梦学:学术性和权威性是两本报告的特点(图)

李梦学发表讲话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2009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2009中国电影艺术报告》发布会于6月24日在北京举行。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报告作者、编者、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媒体代表80多人参会,对于两部报告所涉及内容进行了点评,为来年编撰报告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以下为中国电影出版社总编辑李梦学发表演讲:学术性和权威性是两本报告的特点。

  我个人认为,这两个报告,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的舞台,而且经过两年到三年的实践经验,树立了它的权威性。它的权威性主要体现在一个是撰稿的作者是我们国内一流的学者;它提供的数据可以说是权威的,也非常准确的。第二,它的学术性,它的学术性主要体现在它的文章、报告不仅仅留在数字累积,而且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另外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我觉得这两种报告已经成为中国影协的一个品牌。再一点想法就是2008年可以说是中国电影活跃的一年。这一年大片、影院都可以说它们的发展是史无前例的。当我看过这个《产业报告》的时候,我觉得他们抓住了2008年大家所关心的几个热点问题。首先是影院,因为我们国家现在电影产业化以后,影院的发展可以说是很迅猛,而且影院的产业可以允许外资进入。其实从我们国家现在影院的发展,我觉得还是可以说是方兴未艾,还在起步阶段。我们电影放映的一个平台,在逐步地扩展。

  关于《艺术报告》,2008年的《艺术报告》到底怎么做?因为2008年的电影创作呈现的很丰富。《艺术报告》20多万字里边,又把2008年的艺术创作,描述得比较全面,这个难度相当大。现在基本上把2008年的创作热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包括动作影片都呈现出来,而且都有了描述,进行陈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我觉得这点很不容易。还有一个,就是多方面媒体,我们一些电影创作包括大片的不同意见,不同评价。我觉得这个从某个角度来说,提供了很好的信息。对测试我们电影创作、总结电影创作起到了一个参考作用。这个好像基本没有换位,基本这方面的换位还没有。其实我对这个还是很有兴趣的。在《艺术报告》我们可以谈谈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一个是作为出版社的专门搞这方面工作的,还有作为评论工作委员会的成员也谈些建议和想法。此外,《艺术报告》更深入一点,我想这个《艺术报告》就会很完美。我就谈这几点看法,不一定对,希望大家批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电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