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广告不完全调查研究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2:11  新浪娱乐
《变形金刚2》广告不完全调查研究报告(图)

广告进度示意图

  6月24日,《变形金刚2》全球同步上映,截止到2009年7月5日,短短2周之内,票房攀升至3.03亿,且呈现出继续节节攀升的趋势。如同暑期档的天气一般,观众的观影热情持续高涨,各地影院场场爆满,《变2》不断刷新历史票房记录。伴随票房的猛涨,《变2》迅速蹿升为这几日的热门网络搜索关键词,但随之而来的,是各方一浪高过一浪的不满声音,观众对在电影前面放映的片前广告过长抱怨不绝于耳,于此,合进电影数据进行了专门的广告调研。

  作为本年度最被看好的进口大片《变2》,片前广告招商如此火爆也是情理之中。合进电影数据对此次《变2》的片前广告进行了全方位的监测及市场调研,重点调研了北、上、广等城市的多家影院。

  合进电影数据在北、上、广三个城市的广告监测数据显示,除去电影预告片,北京、广州的影院广告大致为20条左右,而上海影院广告投放最多,平均在30条左右。

  我们来看一组调研回来的数据:

  调研时间:2009年6月24日零点

  调研地点:上海/龙之梦影城

  调研影片:《变形金刚2》

  广告时长:14分50秒

  广告数量:28条

  广告品牌:(按播放时间顺序)

  康师傅妙芙、肯德基深海鳕鱼、肯德基宅急送、艾美特风扇、海澜之家、奥迪A4、哈根达斯、特仑苏、八喜冰激凌、新加坡航空、王老吉、指付通、光明优果粒、中华英才网、玩具反斗城、士力架、阿迪达斯、花王、小天鹅洗衣机、欧莱雅、永恒之塔、蒙牛随便、中国电信、美的空调、通用雪佛兰、美特斯邦、KFC、开心Online、正片播映。

  观众入场时间:多为提前5-8分钟

  关灯时间:小天鹅广告出现时,距离正片播放还剩6分钟。

  6分钟黄金广告时段

  根据合进电影数据对多部影片映前广告的调研数据显示,最靠近电影正片播放的前6分钟是最黄金的广告时段。

  80%的电影观众在影片放映前5-8分钟进场,最靠近正片播放的6分钟广告的触达率达到93%,观众能记忆的广告数量最大量平均仅为10条。

  上面所示的广告进度示意图中显示,观众达到率最高的红色及蓝色部分观众达到率达到了95%以上,且对广告的注目度极高,反之绿色部分由于这次广告数量的关系以及影院平均场与场的间隔时间问题,广告在第一场散场后立即播放,且是影院打扫的时间,观众到达率仅为13%,广告效果远远达不到客户对投放的预期。

  过长的时间对于商家而言,未必会取得理想的宣传效果,关键是选对合适的时间,达到最大化的到达率,及受众的精准覆盖。

  广告投放多元化

  广告品牌上看,《变2》贴片广告与第一部广告品牌相比,更为丰富。从餐饮到日化、从服装到家电、从通信到旅游、从网络到汽车等等,从《变1》的片前广告车霸天下的场面来看,《变2》广告招商更为多元化。

  电影市场日益发展,可供客户选择的优质影片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关注电影广告行业,选择适合自己品牌的电影进行广告投放。

  广告位置对广告效果起关键作用

  从合进电影数据的电影广告投放效果来看,汽车行业与《变形金刚》影片主题最为契合。

  广州飞扬正佳影城的电影广告监测数据显示,《变2》上映期间有四大汽车品牌进行了广告投放——雪佛兰、宝马、奥迪、东风雪铁龙。

  从广告位置上看,四者存在很大差异,奥迪、东风雪铁龙广告播放时离正片播放还有10多分钟,此时影院未关灯,观众入场率不到20%,且大多数在寻找座位中,广告到达率较低;宝马广告放映时影院已关灯,观众入座率将近60%;雪佛兰广告播放时离正片播映仅2分钟,98%的观众已经入场,此时广告到达率极高。从影片散场对观众的调查问卷中显示,关于广告回忆度一栏,在不经提示的情况下,奥迪广告的记忆度为15%,东风雪铁龙为21%,宝马为70%,而雪佛兰的高达82%。同样观众到达率和观众记忆度都到达很高比例的另一个品牌,是选择了最靠近电影正片播放的网友品牌——开心Online。由此可见,广告位置对广告效果起到关键作用。

  电影整合营销较单纯的电影映前广告投放有效果

  同样是汽车品类,同样是投放《变形金刚2》,广告投放出现这种巨大差异,合进电影数据分析主要还是在于观众的入场率、广告播放位置以及广告的创意等,作为《变2》影片中“大黄蜂”的原型,此次“通用雪佛兰”进行了电影整合式营销,产品植入电影剧情,投放载入电影元素的TVC,与影片契合度极高,受到公众的关注!

  在此次调研中,合进电影数据还发现,与“雪佛兰”广告达到相似高宣传效应的还有某国产知名服装品牌,这支广告的的观众记忆度均在95%以上,80%的观众表示很喜欢这种方式,增加了对影片的期待感,也加深了对品牌的认知。

  由此看来,观众并不是对所有电影映前广告都不买账,如果广告投放在恰当的时段,选择与品牌契合度高的优质影片,配合制作精良的TVC,多种元素完美结合,必将取得不错的广告效应,也不会招致观众的骂声,于广告主、广告商、影院、观众而言,都是一场完美的广告体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