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8将”抢上创业板 华谊递交申请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5:01  中国企业家网

  前来递交材料的企业主要集中在环保节能、娱乐传媒、旅游、新材料等领域。证监会相关人员再三强调,首日递交材料的企业,没有谁是第一家。

  《中国企业家》网站专稿 “人乌泱乌泱的。”徐先生用北京土话形容周日(7月26日)上午九点前富凯大厦的热闹。徐先生所在的民生证券是第一家递交材料的保荐机构。

  这座位于北京金融大街19号的大厦正是中国证监会所在地。周日是人们翘首盼望已久的创业板上市申请材料受理首日。

  “从早上9点到截止到下午5点,总共来自全国各地38家的保荐机构,推荐了108家企业,平均每个保荐机构不到3家。符合我们之前对创业板首日申请企业的判断。这说明企业对创业板比较积极。”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对《中国企业家》杂志记者说道。

  据记者此前多方打探,今日递交材料的企业中有华谊兄弟、宋城、甘肃大禹(治理污水的)、碧水源、青岛特锐德电气、江西恒大(新材料的)等企业。

  “1-6月的报表有了,国有股减持材料有了┉材料真全。”一位券商递交完材料,眉飞色舞地对在外等候的同事描述着接受材料的工作人员对其所说的话。据前往递交材料的券商说,共有5个小组同时接受材料,工作人员主要就材料是否完备进行形式检查。检查的过程大多在5-10分钟。

  这5分钟背后却是一场速度的考验。证监会7月20日才公布具体接受创业板申请材料的日期。只有短短6天时间。为此,很多券商已经几天几夜没有合眼。不少外地券商提前三四天就来到北京,在酒店赶材料。

  “这仅仅是创业板开板过程中非常小的一部分工作。”证监会相关负责人特意强调,“今天只是券商和企业递交材料,是否受理企业的申请,将在5日内决定。”5日内,企业和券商将会收到反馈,不外乎三种结果,受理,不受理和补正。补正指得是补充材料。

  对很多人来说,这是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刻。

  “创业板说了十年了,终于开了。我们是首批递交材料的企业,很激动,很紧张。”一位60余岁的企业人士,递交完材料后,对本刊记者说道。

  有一家券商说,他们企业是20日以后从申请主板撤退,转创业板的。理由是其更符合创业板特点,且创业板不需要排队。据说这样的企业有好几家。

  每个券商申报一个企业的材料,可以有5个人前往中国证监会递交材料。对大多数企业和券商来说,5个名额远远不够。往往是一个项目的申报,会有七八人甚至上十人来到富凯大厦。这样富凯大厦门口总是有很多焦急等待的人。

  108家企业递交材料,保守估计,每个项目来6人,将有600余人。如何保证有序、公正、高效成了证监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证监会负责人介绍,选择周日受理材料,乃是征求各方面意见的结果。券商进场的先后顺序是抓阄决定。从结果来看,证监会达到了目标。大多数券商均表示对效率和秩序相当满意。每个券商都提前收到几点到达现场的通知,避免不必要的拥堵。

  企业保荐数量最多的券商据说是招商证券,推荐了10家企业。就本刊记者现场观察来看,挂有招商证券胸牌,前往证监会的人在25人以上。

  前来递交材料的企业主要集中在环保节能、娱乐传媒、旅游、新材料等领域。对于具体企业名称,监管层不希望被媒体曝光。证监会相关人员再三向媒体强调,首日递交材料的企业,不分时间先后,没有谁是第一家。第一批递交材料的企业,也不表示就是最优秀的企业。

  监管层的心思很明显,怕舆论过分炒作,怕误导中小投资者。

  “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是第一的。”此前,有证券公司的负责人再三叮嘱创业板上市材料筹备的项目组成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华谊兄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