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靓颖:《一休哥》是我最喜欢的卡通歌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4:31  新浪娱乐
张靓颖:《一休哥》是我最喜欢的卡通歌曲(图)

张靓颖

  姓名:张靓颖

  职业:歌手

  出生年份:1984年

    《一休哥》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动画片里的歌曲,我自己也会用日文唱,这是我最喜欢的卡通歌曲。

  新浪娱乐:在你有记忆开始,什么样的娱乐方式最普及?

  张靓颖:唱卡OK比较普及,打麻将算吗?我的家人会聚在一起打麻将。

  新浪娱乐:你能简单讲述你经历过的娱乐方式的改变么?你能谈谈,在娱乐观念的变化上、娱乐载体的进化上,以及娱乐场所的变迁上的具体变化么?

  张靓颖:我们家就是唱卡拉OK比较多,然后也有打麻将。我小时候喜欢看动画片,整个中学我妈妈不让看电视剧,就很少看。电影接触的也不多,大部分是学校组织看红色电影。像费翔邓丽君更多是通过电视看到,娱乐载体的话,我们家最早是黑胶唱片,然后是卡带,后来就听CD机,MP3这些。娱乐场所这个没太大的感觉。酒吧唱歌那几年,会觉得环境上有变化。

  新浪娱乐:流行过的电影在各个时代都有哪些?对你影响最深刻的电影是?你都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来看电影?

  张靓颖:特别小时候对《少林寺》印象特别深,然后是高仓健《追捕》,他总是长时间对着镜头做一个动作,显得很刚毅的样子,印象很深。最近几年,《集结号》让我觉得非常惊喜,很震撼。因为和一些影片也有合作,比如主题曲。《画皮》也是让我非常感动的,我是自己去电影院看的。里面有个情节我特别感动,就是“不管你是人是妖,我都会爱你。”看电影我都是去电影院。

  新浪娱乐:流行过的电视剧在各个时代都有哪些?对你影响最深刻的电视剧集是?你都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来看电视剧?

  张靓颖:小时候看《西游记》《新白娘子传奇》,大一点就有《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还有《庭院深深》,近两年看的非常喜欢的有《士兵突击》《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金婚》。我一般都是直接电视上碰到好的就看,自己觉得特别好看的就会刻意卡着时间去看。

  新浪娱乐:流行过的音乐(某首歌曲,或歌曲的不同样式)在各个时代都有哪些?对你影响最深刻的歌曲有哪些?你都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来听音乐?

  张靓颖:最早有印象的是民歌,像宋祖英的。然后邓丽君、刘文正,唱《我的中国心》的张明敏,罗大佑,费翔,田震这些。特别深刻的有一段摇滚时期,像崔健许巍郑钧,还有段时间特别多的男女对唱歌曲,比如《在雨中》。

  小时候看动画片,动画片里的歌曲都很熟,再大一点就是卡带。我跟我爸妈去他们同事家玩,我最爱做的两件事情,就是去厨房看大人做饭,另外就是去房间四处看看有没有可以借走的卡带。现在就是听CD,虽然MP3也有AIF无损格式,但我还是感觉上有差别吧。

  对我影响最深刻的歌曲有《beauty and the beast》,这是动画片《美女与野兽》的主题曲,是听到而且会唱的第一首英文歌曲;《一封情书》是听到的邓丽君的第一首歌曲,在一个港台歌曲的合辑里面听到的,非常喜欢;《Lead the way》是我最喜欢Mariah Carey的一首歌,在家看书或者没事时候常哼这首歌,《Fragile》我觉得歌词非常棒,《Byebye》我在地震之后一直常听这首歌,很有感触,《拥抱爱的梦想》则是我和安德烈波切利合唱的,《一休哥》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动画片里的歌曲,我自己也会用日文唱,这是我最喜欢的卡通歌曲。

  新浪娱乐:小时候,比如你十几岁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到2000年之后有什么好玩的娱乐方式出来?

  张靓颖:完全没有。我其实在信息上算是蛮滞后的。别人听CD的时候,我在听卡带,别人听MP3的时候,我还在听CD。网络我平时就是查询浏览信息,偶尔也玩下游戏,但别的依赖就很少。

  新浪娱乐:网络的蓬勃发展以及全民娱乐至死的状态是你曾经想过的么

  张靓颖:没有,我最开始在成都赛区的时候,别人来找我签名,我就特别害怕,当时就没有心理准备。然后签名就是英文的名字,觉得这样会好一些吧。后来就延续一直用英文签名。不过后来工作忙了,这些也就想的没那么多。

  新浪娱乐:自己有没有追星?

  张靓颖:演员我非常喜欢尼古拉斯-凯奇,后来我跟小刚导演合作过几次,非常喜欢。如果说追星的话,Mariah Carey是我非常喜欢。不知道这算不算追星,我不是一个特别容易喜欢激动的人,包括喜欢Mariah Carey也是喜欢她的的音乐,对歌曲本身关注非常多。

  赵静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