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元华:小时候看戏班演戏那算高级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7:17  新浪娱乐
刘元华:小时候看戏班演戏那算高级娱乐

刘元华

  姓名:刘元华

  职业:财务(已退休)

  出生年份:1945年

  看戏班演戏那算高级娱乐。露天电影也不是老有。节日里组织扭秧歌、踩高翘也算娱乐吧,大家都参加。要说最普及,那就是自己哼歌了。

  新浪娱乐:在你有记忆开始,什么样的娱乐方式最普及? 

  刘元华:小时候最简单的娱乐就是踢键子了。看戏班演戏那算高级娱乐。露天电影也不是老有。节日里组织扭秧歌、踩高翘也算娱乐吧,大家都参加。要说最普及,那就是自己哼歌了。不过不能大声唱,怕人笑话。

  新浪娱乐:你能简单讲述你经历过的娱乐方式的改变麽?比如,娱乐观念有怎样的变化,娱乐载体有怎样的变化?娱乐场所有哪些变化? 

  刘元华:方式的改变当然跟技术进步和生活的改善有关。原来的自娱自乐也就自己哼哼,现在就不一样了,几年前,我还陪我90岁的妈妈一起去买光盘,在家里唱卡拉OK。

  娱乐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被广为接受。以前像听戏这种娱乐都是高级消费,而被人娱乐和消费的演员是没地位的。戏子,那是骂人的词。不像现在,那是明星。

  新浪娱乐: 流行过的电影在各个时代都有哪些?对你影响最深刻的十部电影是?你都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来看电影? 

  刘元华:各时代的我回忆不过来。要说印象深刻,这一想,咋全是样板戏呢。那确实把人看腻畏了。除了它们再说几个吧:《野火春风斗古城》、《小花》《红楼梦》、《洪湖赤卫队》、《烈火中的永生》、《戴手铐的旅客》、《被爱情遗忘的角落》、《冰山上的来客》、《五朵金花》、《扑不灭的火焰》

  看电影的方式,肯定就电影院了,室内或露天。在电视上看,那是很后面的事了。最近我儿子还从网上下载电影,让我在电脑上看。

  新浪娱乐:流行过的电视剧在各个时代都有哪些?对你影响最深刻的十部电视剧集是?你都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来看电视剧?

  刘元华:《渴望》《敌营十八年》、《新星》、《便衣警察》、《雪城》《还珠格格》《射雕英雄传》《霍元甲》《昨夜星辰》、《青青河边草》。通过电视和电脑。最近看《潜伏》就是我儿子下载了,让我在电脑上看的。跟着电视台一集一集看,太累。

  新浪娱乐:流行过的音乐(某首歌曲,或戏剧)在各个时代都有哪些?对你影响最深刻的十首歌曲是?你都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来听音乐?

  刘元华:时代的不说了,还是说自己印象深的:《怀念战友》、《刘三姐》、《五朵金花》、《妹妹找哥泪花流》、《边疆处处赛江南》、《看见你们格外亲》、《抬头望见北斗星》、《长征组歌》、《东风破》、《草原之夜》、《愿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

  通过广播喇叭、收音机、看着歌本自己唱,现在可以通过电视。没事电脑里也可以放,边上网边听。

  新浪娱乐:经常上网或者用电脑吗?

  刘元华:很经常,我有自己的QQ和MSN,也会聊聊天。采写 赵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