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默多克推动新闻网站收费 欲诉谷歌和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4:31  第一财经日报

  传媒巨头新闻集团昨日发布200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受计入与旗下福克斯互动媒体相关的6.80亿美元减损支出的影响,新闻集团第四财季净亏损2.03亿美元,去年同期净盈利11亿美元。

  而为了阻止业绩的继续萎靡,并获得增长,新闻集团计划终结旗下所有的新闻网站免费模式。此外,新闻集团还计划对谷歌和雅虎提起诉讼,阻止这两家巨头链接并引用新闻集团的内容,推动新闻集团董事长兼CEO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采取新闻收费计划,这是澳大利亚广告集团Mitchell Communications创始人哈罗德·米切尔(Harold Mitchell)透露的。

  财报称,福克斯互动媒体运营业绩的滑坡主要是由于社交网站MySpace的广告营收下降,以及推出MySpace音乐服务导致成本上升。来自于对手Facebook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

  而截至6月30日的2009财年报告显示,新闻集团本财年实现营收300亿美元,同比下降8%;全财年净亏损34亿美元,而上一财年为净盈利54亿美元。

  新闻集团称,2009财年出现亏损是因为减值、重组和其他费用。该年度,公司出现了与商誉和无形资产有关的89亿美元非现金减值税前费用,重组及其他费用为3.12亿美元。2009财年实现调整后运营利润36亿美元。

  新闻集团首席财务官David DeVoe表示,预计2010财年,公司总收入将增长4%,而广告收入将持平。

  在默多克表示,为适应媒体行业的革命性变革,新闻集团重组了业务并将继续调整。

  默多克同时表示,新闻集团打算于下一财年开始对公司所有的新闻网站进行收费,如《纽约邮报》等报纸。他认为,高质量的新闻不是廉价产品,新闻产业不能放弃内容,降低其生产高质量新闻报道的能力。

  默多克表示,最坏时候或许已经结束,但另一场战争即将打响,即说服数以百万计的用户为原本免费的网络新闻付费。新闻集团旗下的《华尔街日报》,目前已采取了部分内容免费和部分内容收费的模式。

  另外,如果无法获得更好的合作条款,新闻集团与亚马逊Kindle电子书阅读器的合作关系也有可能破裂。默多克对Kindle控制报纸与订阅者之间关系的做法不满,并有可能与索尼电子书阅读器合作。孙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