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七月在美增长率达Twitter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4: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互联网流量分析公司comScor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Facebook在美国市场的独立访问用户数为8770万,较6月份上升14%,这一增长率达到微型博客Twitter的两倍。

  comScore的数据显示,7月份Twitter在美国市场的独立访问用户数为2120万,较6月份仅上升6%。从绝对数字来看,7月份Facebook增加了1000万新访问者,而Twitter仅新增约100万。

  Facebook近期向网站中加入了许多类似Twitter的元素。此外,Facebook本周一宣布收购社交聚合网站FriendFeed,并正式推出实时搜索服务。Facebook这些举动被认为是为了更好的与Twitter竞争。而comScore最新数据表明,Facebook的举措已收到不错的效果,应当引起Twitter的警惕。

  以独立访问用户数计算,Facebook已成为美国第6大互联网媒体网站,超过福克斯互动媒体(独立访问用户数8090万),并将对AOL(独立访问用户数1.048亿)形成挑战。此外,Facebook已是全球第4大网站。

  需要指出,对于Twitter独立访问用户数的统计仅仅基于Twitter.com网站,还有许多用户通过Tweetdeck和Seesmic等桌面和手机客户端使用Twitter的服务。不过,即使Twitter的增长率翻倍,也仍然落后于Facebook。

  在同比增长率方面,7月份Twitter仍远远领先于Facebook,两者分别为2614%和124%。这主要是Twitter的用户基数较小,且Twitter正是在1年前开始出现较大发展的。Twitter的快速增长从今年4月开始遭遇阻力。4月至7月间,Facebook的美国独立访问用户数增长30%,而Twitter仅增长25%。

  业内人士认为,推动Facebook近两个月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不仅是实名地址的推出。6月24日,Facebook推出新服务,允许所有没有公共页面的Facebook用户向所有人分享状态更新,并且可自由控制哪些消息类型被分享。

  尽管未得到Facebook的确认,但业内人士猜测,如果用户分享更多的消息类型,那么就会有更多其他用户看到这些消息。这不仅让更多人使用Facebook,同样也增加了用户花费在Facebook网站上的时间。7月份,用户花费在Facebook网站的时间环比上升36%,而Twitter同期增长率仅为26%。用户花费在两家网站的总时间分别为158亿分钟和475万分钟。(维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