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嘉诚投资瑞典音乐网站Spotify 持少数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7: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李嘉诚基金会周四证实,该机构已经参与了瑞典流媒体音乐网站Spotify最近一轮的融资计划,并持有该公司少数股份。

  Spotify是由26岁的瑞典程序员丹尼尔·埃克(Daniel Ek)所创办。李嘉诚基金会并未透露对该公司的具体投资额度以及所购股份数额。但本月早些时候曾有报道称,Spotify最新一轮融资获得了5000万美元,这笔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为2.5亿美元。

  李嘉诚希望借助这笔投资将Spotify与自己的电信帝国联系在一起。李嘉诚旗下拥有和记黄埔和“3”两家运营商,还拥有廉价手机制造商INQ。投资Spotify之后,李嘉诚可以将其引入到INQ的手机中,并通过“3”的网络来运营。尽管Spotify曾经试图进入iPhone(手机上网)平台,但苹果目前尚未批准其进驻应用商店,甚至有报道称,苹果已拒绝了Spotify的申请。

  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表示,该基金会将拥有Spotify的一个董事会席位,该席位将由INQ公司CEO弗兰克·米汗(Frank Meehan)兼任。

  Spotify并非李嘉诚所投资的首家网络创业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集团(Horizons Ventures)还曾投资了DoubleTwist公司,该公司所生产的软件能够让普通MP3播放器兼容iPod音乐格式,播放iTunes的音乐。除此之外,维港投资还持有Facebook的股份。

  由于Spotify目前仍然无法通过广告或付费用户实现盈利,因此李嘉诚本次投资Spotify的看点在于,他是否会对该公司进行大举改革?但消息人士透露,李嘉诚更加倾向于让Spotify自然成长。(鼎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