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首次重奖原创动画 拨款890万做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1:48  北京商报
广电总局首次重奖原创动画拨款890万做奖金

张淼/漫画

  商报记者 李雪 王可/文 张淼/漫画 焦剑/制表

  今年,国家广电总局首次进行国产原创电视动画片和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审。日前,《小鲤鱼历险记》等10部原创动画片和10名创作人员共获奖金890万元。

  今年,为了鼓励和扶持国产少儿广播电视作品和国产动画原创作品的创作、生产和播映,在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广电总局设立国产原创电视动画片及国产动画创作人才扶持项目。

  经过各省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初审、广电总局扶持项目评审委员会终审,最终确定了对5个国产电视动画系列片(长篇)、5个国产电视动画系列片(中篇)以及10个国产动画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进行奖金扶持。根据要求,扶持资金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专款专用,受扶持单位和个人应将扶持资金用于国产动画的创作生产。

  获得此次奖金扶持最高的动画片是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制作的《小鲤鱼历险记》,奖金为180万元。随后是《福娃奥运漫游记》、《喜羊羊与灰太狼》和《少年狄仁杰》,分获得100万元支持。央视动画有限公司的蔡志军、北京电视台卡酷卫视的常伟力等10人,每人分获8万元的创作人才扶持奖金。

  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奖励的扶持项目作品均为2005年至2008年4年间生产、播出、放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作品要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趣味性俱佳,并拥有全国知名的、深受观众欢迎的品牌动画形象。

  “今年是我们第一次设立国产原创电视动画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今后是否作为常设奖项每年评选,还要看下一步工作安排,但扶持原创动画肯定是我们的一项重点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了解到,从2005年起,广电总局每年都会设置千万奖金,进行全国少儿节目精品及动画精品评审。奖励项目类别包括优秀少儿广播栏目、优秀原创少儿广播节目、优秀少儿广播频率、优秀少儿电视栏目、优秀原创少儿电视节目、优秀国产动画栏目、优秀少儿频道、动画频道和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等。其中,优秀国产动画片一等奖奖金为50万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