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一年收入230亿 跻身世界电视台前50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6:17  人民网
央视一年收入230亿跻身世界电视台前50位

朱虹表示央视收入进入全球电视台前50位。(资料图片)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朱丹)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中央电视台建台时全部靠国家的财政拨款,现在中央电视台一年总收入230亿人民币,进入到全世界电视台前50位。

  “中国的电视1958年5月份才开始试播,当时毛主席亲自题写“北京电视台”,就是现在的中央电视台。”朱虹说,中国国内播出的电视剧以往靠播外国电视剧,现在全部是中国电视剧一统天下,“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电视剧播出可以像中国这样取得好的效果。”

  朱虹介绍,去年电视剧将近15000集,这是全世界第一生产大国,而且有很多非常好的电视剧。90年代初开始,比如《渴望》《北京人在纽约》,比如这几年的《潜伏》《士兵突击》《闯关东》

  “以前都是中国人向外国人学习电视广播,现在外国人向中国学习,而且我们“走出去”取得很好的成效。”朱虹以动漫《三国》为例,目前已经卖了25个国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非常大。“所以这些年的中国广播电视成就还是很突出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