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人战略投资总监:网游创业别找外行拿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1: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3日凌晨消息,巨人网络战略投资总监、赢在巨人负责人许怡然在出席2009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国(GDC China)期间表示,网游创业者不要接受不懂游戏的外行人士进行投资,否则今后投资人就可能由天使变为魔鬼。

  许怡然表示中国的网游市场远未饱和,整个行业仍处于太早期、太初级的阶段。在他看来这是个不可能被大公司垄断的创意行业,“投资一亿美元项目的成果,也并不一定比几个人在地下室干几年强”。

  尽管如此,许怡然却并不赞同轻易的在网游行业创业。他指出目前很多创业者并没有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不少人是为了创业而创业,缺乏相应的基础准备,“失败几率太大”。

  今年1月巨人网络推出“赢在巨人”网游创业平台,截至目前已经这个项目已经接受了3000多个申请。而作为赢在巨人的负责人,许怡然亲自看过的创业团队就超过了500个。他对新浪科技表示创业团队被他否掉的概率远超九成。

  实际上,截至目前得到赢在巨人项目投资的团队,仅有5个。

  “多数原因是核心成员经验不足”,许怡然进一步解释是主策划的能力不足。在他所接触的创业团队中,很多成员虽然从业多年,但从未在某一个游戏项目里坚持到上线。许怡然认为这种从业经验的重要性大打折扣,因为这种人相当于一个从未上过战场的士兵。

  许怡然认为理工科的学生做网游策划比较合适,因为这类人在逻辑思维和数值方面的能力很强。他甚至表示“如果找不到数值能力非常强的成员,就不要出来创业”。

  同时,许怡然表示网游创业团队的第一款产品能够上线就算成功。他建议可以先从网页游戏入手,一方面不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另一方面可以测试下团队在数值平衡方面的能力。

  在谈到如何进行融资时,许怡然援引同行的话说商业计划书有四方面的内容就够:市场、模式、团队、壁垒。然而要说服许怡然只要用一页纸证明自己有能力开创一款网游就行。“你没想法都可以,但要有能力”,许怡然说道。

  另外他告诫网游创业团队千万不要接受不懂游戏的人进行投资,“一旦你走了弯路他们不但帮不了你,还可能给你找麻烦”。他说这类投资人看上去是天使,其实是魔鬼。同时,他也提醒创业者不要过早的进行股权分配。(孟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