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投称谷歌时代将终结 Facebook迎来黄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4: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风险投资公司Founder’s Fund主管合伙人肖恩·帕克(Sean Parker)今天在“Web 2.0峰会”上发言时表示,Facebook、Twitter、苹果和eBay而非谷歌未来将主导互联网。

  帕克表示,互联网发展的第一阶段即将结束,主导互联网发展第一阶段的是谷歌、雅虎等“信息服务”,未来主导互联网的将是Facebook和Twitter等“网络服务”。

  帕克认为,谷歌将仍然相当强大,而且不会“落伍”,但其主导地位将会削弱,因为收集数据带来的价值低于“让人相互沟通”的价值。

  与其他社交服务相比,Facebook更“封闭”,并因此受到不少批评。但帕克认为,这有助于强化Facebook的主导地位,因为“封闭”会促使用户加入“Facebook社区”。

  帕克指出,社交网站Friendster没有成功的原因在于规模过小,而非产品有问题;MySpace衰落的原因则在于“系统性的产品失败”(systematic product failure);Facebook最初选择大学生为目标用户群的做法非常聪明。

  帕克称,取得成功的往往并非是最好的产品。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MySpace、AIM和eBay不论产品设计还是管理层执行都存在问题,他们成功的原因在于:强大的网络克服了产品的不足。(志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