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三平大胆预言 5年内华语单片破10亿

  徐松兰

  一部《建国大业》,将韩三平这个中国电影产业的“实权人物”推到了前台。11月22日,韩三平预测5年内华语电影单片票房将破10亿元。

  “中国电影产业正在给世界带来越来越多的惊喜。”韩三平说,中国电影票房的总收入,从2003年开始连续5年实现了30%左右的增长。2003年,中国内地票房只有5亿元,到了2009年,电影局公布的数字是60亿元。虽然这段时间碰到两大问题:金融危机和甲流,但电影票房不降反升,2009年比2008年票房增长40%。不过,韩三平也强调,这中间还是要避免像好莱坞电影那样增长过快的问题。“在未来10年,中国电影仍然保持30%左右的增速,而华语电影在票房中所占的比例将保持在45%~55%。未来7~10年,中国电影票房将达到350亿”。

  针对有观众提问,未来10年中国会不会产生单部影片破10亿票房的电影,韩三平说,10年太远了,在未来5年内,就极有可能产生10亿票房的单部电影。

  韩三平说,美国一万人就拥有一块电影屏幕,中国是五六万人一块,美国人均一年看5部电影,中国人均一年看0.2部电影。中国未来的票房预期非常庞大,目前的票房实际主要来源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但是全国各地的中小城市都将在未来票房的贡献方面发挥更加巨大的作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