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酷遭反盗版联盟对阵 被判赔偿优朋普乐4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0: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日前,“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成员之一——优朋普乐起诉优酷侵权案进行了判决,优酷败诉,赔偿优朋普乐总计45万元。

  优朋普乐方面表示,在庭审中,优酷辩称视频属于网友上传,并质疑优朋普乐的诉讼资格,“不过法院认定优酷侵权事实清楚,并且证据确凿。”而优酷则表示,“会向法院提请上诉”,并强调这只是正常的法律诉讼流程,他们将继续质疑优朋普乐的版权诉讼资格。

  自今年9月优朋普乐与激动网、搜狐视频联合组成“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宣布向优酷发起大规模诉讼后,反盗版联盟成员分别向法院起诉优酷,目前已立案289起。优酷随即进行了回击,对联盟方之一的搜狐提起了名誉权和版权方面的法律诉讼。

  另据透露,优朋普乐起诉优酷侵权的第二批案件近期将继续审理,激动网的起诉近期也会有结果,而优酷起诉搜狐对优酷版权侵权和名誉权侵犯诉讼案也将在下月判决。这似乎意味着,始自9月中旬的“网络视频行业大战”将正式进入第二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