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驴下载本月终结 11日将开展下一批取缔工作

  继中国第一P2P门户BTChina命运终结之后,国内未取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各大P2P网站,都开始了紧张的转型工作。

  不止BTChina一家,在近期已经被关的BT站点逾400家。BTChina站长黄希威表示,其实BTChina被关是迟早的事,只是想坚持到最后一刻,他同时对网传自己被拘留的谣言做出澄清。

  关于VeryCD电驴是否被封是时下网民最关心的问题,根据一名VeryCD管理员透露,VeryCD将开始全面转型到校内网、开心网这样的SNS交友网站,依托VeryCD常年积累的人气来打造“电驴乐园”(http://home.verycd.com/)。而电驴下载部分将在本月内关闭。

  广电总局此次大手笔关闭P2P站点,表示了要整顿非法视频分享的决心。不符合广电总局条文规定的P2P网站都要面临“生死考验”。只是大批的用户一下子失去了自己的“家园”,数千万计的P2P用户的“流离失所”一点都不亚于“魔兽”的停服风波。

  11日将开展下一批取缔工作

  另据广电总局内部工作人员透露,12月11日即将展开下一批的非法视听站点的备案取缔工作。未取得广电总局的视听服务许可证即将被取缔的网站包括:影视帝国、VeryCD、猪猪乐园、圣城家园、飞鸟影苑、人人影视、CHD联盟、伊甸园、电影天堂、BT之家、TLF论坛、悠悠鸟、无极BT、BT、无忧无虑、BT神话等200多家非法视听服务站点。

  涉及网站纷纷发公告

  有记者在天天BT看到公告:“由于本站没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本站已取消全部下载链接,没有任何点播、在线播放、下载功能,不传播任何视听节目。”

  旋叶BT的首页上也发出公告,宣布无限期关闭。

  12月2日,悠悠鸟影视论坛在首页发出了一份转型通知,称将分步屏蔽网站内所有迅雷、网盘、快车、BT影视转帖,屏蔽所有在线影视点播、快车影视原创下载和迅雷影视原创下载。

  从去年开始,广电总局就对视听节目网站进行严打。今年1月至11月底,广电总局就查处、关闭违规视听节目网站414家,其中包括“伊甸园BT&字幕下载区”等热门网站。

  根据广电总局和工信部相关规定,未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单位不得为个人提供上载传播视听节目服务。而申请“视听许可证”的单位应为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单位,且在申请之日前三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

  又讯 从2009年12月到2010年5月底,中央外宣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新闻出版总署等九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昨日下午,九部门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这次专项行动作出部署。

  综合新华社、中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