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斥巨资并购NBC环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2:34  新浪娱乐
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斥巨资并购NBC环球

Comcast斥巨资并购NBC环球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对NBC环球的并购已经尘埃落定,Comcast斥巨资购得通用电气公司手中的51%股权,完成了并购,而各大电视网高层也在近日召开的UBS全球媒体和通讯会议上讨论这次合并的利弊。

  对于NBC环球而言,这次合并将对其今后的运营模式造成深远的影响。Comcast不仅是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也是最重要的网络服务提供者之一,合并之后,新的NBC电视网将会有一个非常大的运营和传播网络,不仅控制了电视节目和电影的制作,同时还控制了内容的播出渠道。另外一方面,Comcast向新的NBC电视网注入E  Entertainment,Versus,Golf Channel等有线电视频道资产,打造一个电视娱乐巨舰。

  “Comcast就其核心而言是一个媒体娱乐公司,而这对NBC的帮助非常大。”,NBC环球的首席执行官杰夫-扎克尔(Jeff Zucker)如是说。杰夫-扎克尔将会留任首席执行官之职,而Comcast的首席运营官史蒂夫-伯克(Steve Burke)成为了他的顶头上司。NBC的竞争对手则对这笔高达375亿美元的并购并不感冒。

  “我们还有很多疑惑需要日后才能解开。”,Viacom的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多曼(Philippe Dauman)说道:“Comcast是我们的大客户,我们向客户提供很多的业务,如果这些业务不受影响,那么我们很乐意看到这样的并购。”

  NBC,ABCFOX在网络视频方面的合作发展迅速,3家电视网一同支持运营的Hulu坚持免费模式,并且已经占有非常大的市场份额。NBC被并购的同时,Hulu运营模式的问题就显现出来。Comcast拥有自己的收费网络频道,在网络广告商也有其他两家电视网产生分歧,而FOX背后的新闻集团公司也颇有做出改变之意。虽然目前Comcast表示愿意继续Hulu的免费模式,但口头承诺并不作数。

  (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