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强联手优化新闻资源 辽宁广播电视台昨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15:54  沈阳晚报

  辽宁文化体制改革推出重大举措——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北方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及广联视通新媒体有限公司、沈阳鲁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昨日(12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真正意义上的“广电媒体资源整合”成为现实,在全国广电体制改革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辽宁广播电视台由原辽宁人民广播电台、辽宁电视台、辽宁教育电视台合并组建而成,并出资组建辽宁北方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广电总局日前正式批复辽宁广播电视台组建方案。辽宁广播电视台的组建,对于优化配置现有广播电视资源、增强广播电视综合实力、繁荣发展广播电视事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整合后的辽宁广播电视台形成了“新闻宣传”和“产业经营”两大业务主体的崭新格局,宣传业务主体以新组建的“广播电视新闻节目中心”为龙头,目前拥有8个广播频率和8个电视频道,在节目内容的生产和播出规模上,已稳居全国地方广播电视前列。在此基础上,辽宁广播电视台将影视剧、综艺、体育等节目的制作业务分离出去,与经营性资产合并,组建台属、台控、台管的企业公司,即辽宁北方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新媒体运营服务以及传媒相关业务于一体的传媒产业集团。(林 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