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发言人:国外出版物进中国市场通道畅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2日就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机构日前散发的中美出版物市场准入案上诉裁决报告发表了谈话,欢迎上诉机构对专家组部分裁决所做的限制性澄清和对中方援引例外条款权利的确认,对上诉机构其他裁决感到遗憾。

  姚坚表示,在上诉机构的审理过程中,中方充分阐明了观点,并提请上诉机构注意文化产品的特殊性,尊重成员有关服务承诺的真实含义。中方认为,文化产品兼具商业价值和文化价值的特性,决定了对此类商品贸易的管理应该有别于对一般货物贸易的管理。姚坚说,中国加入WTO后,在出版物市场准入方面一直认真履行WTO协定项下的义务。国外出版物、电影和音像制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通道是十分畅通的。

  美国是于2007年4月将中国出版物市场准入问题诉诸WTO的。当年11月,WTO应美国的要求成立专家组对此案进行审理。2009年8月12日,争端解决机制专家组正式向WTO成员散发了关于出版物市场准入案件的专家组报告。中方于9月22日就专家组报告提出上诉。

  据新华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