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中国人看电影花了63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8: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63亿元!中国内地电影市场2009年票房创历史新高。

  不过,从市场分账来看,进口影片尽管只占上映影片总数的不到20%,却贡献了总票房的45%。

  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似乎坐上了“火箭”,以前所未有的冲力高速发展着。2009年内地全年电影票房达63亿元,比2008年全年票房涨了近20亿元,增幅达45%,创造了历史新高。

  除了总票房猛涨,电影单片票房也有了多个突破。例如,单片票房之王两度易主,国产片票房之王为献礼片《建国大业》摘得;进入“亿元俱乐部”的影片大幅增加……

  但数据显示,尽管2009年中国内地上映的进口影片共23部,占上映影片总数的不到20%,可据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透露,在63亿元的年度票房中,大概有28.35亿元票房是由进口影片贡献的,占总票房的45%。

  针对进口影片分账45%的事实,高军表示:“这说明国产影片的质量和票房号召力不足,尚需在影片质量上狠下工夫。票房上去了,但中国电影的文化影响力、文化创造力、文化渗透力还没有同步上升。好莱坞的成功就在于能够输出一定的价值观念,在这个方面中国的电影还有待提高。

  单片票房纪录被破一览表

  2009年7月8日 《变形金刚2》打破《泰坦尼克号》保持了12年的纪录(3.6亿元),以4.3亿元收官,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影片。但这个纪录也很快被《2012》刷新,它最终以4.65亿元的票房荣膺中国内地上映影片的单片票房之王。

  2009年9月18日 《建国大业》上映首日,票房达1500万元,超越《长江七号》(1200万元),成为首日票房最高的国产影片。

  2009年10月5日 《建国大业》以4.2亿元票房超过《非诚勿扰》保持一年的票房纪录———3.25亿元,成为国产片中最卖座的电影。

  2009年上映影片票房TOP5

  (截至2009年12月31日)

  排名影片名称累积票房

  1《2012》4.65亿元

  2《变形金刚2》4.3亿元

  3《建国大业》4.2亿元

  4《十月围城》2.73亿元

  5《赤壁下》2.59亿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