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力索具24元发行 杨子身家暴增11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4:00  每日经济新闻

  因牵涉娱乐圈名人杨子黄圣依,还未过会就成为了市场焦点的巨力索具12日确定发行,价格为24.00元/股,对应的市盈率55.81倍,13日网上申购申购上限为4万股。

  杨子作为控股股东巨力集团的行政总裁直接和间接持有巨力索具13.42%的股权,按照该发行价计算,其身家暴增11.27亿。黄圣依尽管并不是巨力索具的股东,但是其身份为巨力集团旗下巨力影视执行总裁,第二大出资人。

  除了杨子,黄圣依外杨子的妻女也随着《招股说明书》浮出水面。其妻陶虹在巨力索具任国际业务北美区销售总监,并且妻子,女儿都是巨力索具的股东,各持有100万股。按照24元发行价计算,身家将各增加2400万元。

  有明星股东的上市公司在2009年都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比如登陆创业板的华谊兄弟,其明星效应将公司的发行市盈率推向了69.71倍。

  尽管有一些业内人士曾私下向记者表示,杨子虽为娱乐圈名人,其理不清的绯闻却可能会对公司带来负面影响。但从巨力索具的发行价和发行市盈率来看,明星股东发挥的效应还是让巨力索具获得了55.81倍的发行市盈率,24元的发行价格也超出了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给出的20元左右的建议询价区间。而按照巨力索具约6.1亿元的募资计划,公司将超募5.9亿元。

  中信建投研究员冯福章向记者表示,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合成纤维、吊装带、索具等,上市公司中没有可比的同类企业。目前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达到37%,并且有40%的业绩增速,因此尽管发行价格高于预期,但还不算离谱,预计上市后有6元左右的溢价空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