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响乐团新乐季取消献花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2:2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报道 音乐会后,由礼仪小姐给独奏家、指挥家献上鲜花,已经成了沪上演出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而昨日,记者从上海交响乐团获悉,从1月15日该团2010年首场音乐会开始,上交将打破这个惯例,取消献花仪式。

  乐团负责人解释说,出于安全考虑,在国内剧场一般不提倡观众自行将鲜花献给艺术家,如果观众有需要,可由剧场工作人员代为献花,久而久之,形成了由主办方事先准备好献花,再交由剧场工作人员代献的程式化模式。为此,在2010年新乐季的第一场音乐会上,上交决定取消献花惯例。

  1月15日,上交“向贝多芬致敬”系列音乐会之四将上演于上海音乐厅,担任独奏的是1986年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得主巴里·道格拉斯。据了解,2010年上半年,上交将为沪上观众带来14场音乐会,除了延续去年的贝多芬系列外,还有俄罗斯风、魔弓传奇等全新系列。同时,上海交响乐团正与各方沟通,希望能从2月份开始,在音乐会开演之前增加免费讲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