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子称财富只是数字 黄圣依是巨力影视绝对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6:43  新浪财经

  1月13日上午消息 巨力索具今天申购,巨力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巨力影视传媒公司总裁杨子昨天独家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财富对于他只是数字变化,将全身心投入巨力集团文化娱乐产业,黄圣依是其中绝对主力。

  杨子为巨力索具第四大股东,直接间接持有4697万股,按发行价24元计,巨力索具上市后,杨子身价为11.3亿元。如果上市后股价上涨,杨子身价会更高。

  一直这么富有

  杨子既是企业管理人,也是艺人,曾出演过《天仙配》、《凭什么爱你》、《王屋山下的传说》等多部影视剧。

  新浪财经连线杨子时,他刚刚忙完一天的黄圣依主演的《绝恋》的拍摄工作。对于增值到10多亿的财富,能感觉到杨子的高兴心情。但他表示,“我觉得一直这么富有,没有穷过。巨力索具只是巨力集团的一个子公司。财富很长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个数字变化。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不仅仅是在创造财富,还在创造价值,包括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不过他也坦言,“我们都很高兴了,究竟是很高兴。”

  对于三年后解禁时会否抛售其所持巨力索具股权,杨子称,对于这方面还没考虑。

  巨力索具行业地位显赫

  谈及巨力索具,杨子表示,巨力索具所在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在索具行业,巨力一直有着非常显赫的地位。

  杨子认为,巨力索具有很强的实力,在经济危机下,仍然保持高速全面发展。由于巨力索具产品所涉领域广泛,包括机场、场馆、桥粱、各种工程等都是巨力索具产品覆盖范围,因此国家4万亿的投资计划对巨力索具是非常大的利好。

  “上市可以让企业管理更严谨,成为公众型公司后,规模经济可以产生更大效应。上市后,会有更多资金介入公司,有助于公司产业地位的进一步提升。”杨子说。

  黄圣依是巨力影视绝对主力

  除了即将上市的巨力索具,杨子表示,巨力集团旗下还有巨力新能源和巨力影视,将来也会上市。

  目前巨力集团旗下有索具、地产、新能源、影视等多个产业,杨子主要负责娱乐文化产业。杨子表示,巨力娱乐文化以影视为主,现在他已经全身心地投入巨力集团的影视文化产业上来,巨力娱乐文化全部以巨力影视公司为平台。

  在巨力索具招股说明书中,显示黄圣依在巨力影视中持股30%。但目前巨力影视实收资本全部来自巨力集团,未显示黄圣依在实收资本方面有出资。同时,在巨力索具和巨力集团的股东名单中,没有找到黄圣依的名字。

  目前杨子正在忙于《绝恋》的拍摄,巨力影视是战略合作方,已经拍到一半,估计下月初《绝恋》会杀青。

  对于巨力娱乐文化产业的发展,杨子表示,已经有一个比较大的规划。谈及巨力影视的规划,杨子很有激情,他表示,影视是大投资小风险,由名导名演来制作,风险就小。巨力影视拟拍摄《白蛇传说》、《武圣关云长》等多部电影,《白蛇传说》由著名监制崔宝珠监制,并邀请知名导演和巨星加盟,同时他表示,巨力影视股东黄圣依和另一签约艺人“谋女郎”李曼是这几部片子的绝对主力。杨子表示,主创阵容很重要,比如《建国大业》就是一个典型案例。将来巨力影视会力推黄和李。

  “黄圣依发展的高度,标志着巨力影视的发展高度,巨力影视的发展高度,也标志着黄圣依的发展高度。”杨子说。

  杨子介绍,包括上述两位明星在内,目前巨力影视已有20几位签约艺人。

  娱乐文化产业在杨子看来也是一个朝阳产业。对于巨力影视将来在巨力集团的地位,杨子笑称,“要看我做成什么了,希望在集团当中作中流砥柱。” 但他也表示,娱乐产业的利润和风险性都相对高。有票房就大赚,没票房就赔了。有压力,但是会在重压下突破前行。

  对于已进入资本市场的实力强劲的华谊兄弟,杨子称,在娱乐文化产业,同行未必是冤家,华谊兄弟是很优秀,巨力影视可以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现在还谈不上与谁竞争。杨子认为,中国娱乐文化产业的模式还没有真正形成,都在探索。

  对于巨力影视的发展是否需要巨力集团的资金支持,杨子没有正面回答,但他认为,钱是他最不担心的东西。每一部戏的资金来源各不相同,融资的渠道有很多种,可以是演员直接入股,也可以有银行直接贷款、担保贷款等,最重要的是能找到好剧本,有好剧本,资金自然会来。

  作为巨力索具主要股东的杨氏家族,曾以低廉的价格转让股权给巨力索具的主要员工,如果巨力影视将来走向资本市场,也势必面临股权激励问题。对于除了黄圣依之外,后续签约演员是否可以持股,杨子表示,巨力索具的成功经验可以全方位接受。

  “现在时间太少了,要干的事太多。”杨子说。(文会发自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