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YouTube今年营收将增长55%或可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巴克莱资本分析师道格拉斯·安穆斯(Douglas Anmuth)周四公布报告称,谷歌旗下YouTube将在今年开始“为(谷歌的)每股收益作出正面贡献”。

  安穆斯称,在使用量增长和商业化率提高的推动下,YouTube今年营收将大幅增长55%,至7亿美元。他援引了YouTube最近公布的部分数据,指出大多数顶级广告主都正在YouTube上做广告,且YouTube正在对其每周超过10亿的视频浏览量进行商业化。

  不过,安穆斯没有提到YouTube的成本结构问题,这一问题是导致分析师怀疑YouTube正走向盈利的主要原因之一。举例来说,瑞士信贷分析师斯宾塞·王(Spencer Wang)曾在去年夏天指出,YouTube的营收确实正在增长,但这种增长将被7.1亿美元的成本所抵销,其中单是宽带成本就高达3.6亿美元。

  此前曾有传言称,YouTube将给谷歌带来近5亿美元的亏损,而公司高管则延续去年夏天的说法,即YouTube将在“不是很远的将来”成为一项“盈利能力很强的业务”。谷歌还一直坚称,由于YouTube正在建设自己的基础设施,因此很难以“标准的行业定价”方式来衡量其成本结构。(唐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