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泽楷建财经通讯社 已与联办草签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42  新浪财经
李泽楷建财经通讯社已与联办草签合作协议

李泽楷(资料图)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下午消息,权威人士对新浪财经透露,李泽楷方面在国内已经接洽了不少传媒就财经通讯社探讨合作,其投资额为一年1000万人民币左右,联办已经与李泽楷草签合作协议。

  联办已与李泽楷草签合作协议

  李泽楷一直对传媒产业情有独钟,其第一桶金就源自创办香港卫视。从去年8月份开始,李泽楷一名为“Cai Indepth”的通讯社在香港內部运作,一直没有正式公布启动。熟知内情人士透露,李泽楷一直想在内地运作一个财经类通讯社,而且已经在招兵买马,只是还没有正式挂牌运营,因为很多事情还没有最终落定。

  “李泽楷的这个团队有二三十人之多,办公地点就设在联办的所在地泛利大厦20层,目前名叫‘财’,对外则称为某某咨询公司,李的想法是做英文通讯社,向国内的媒体优先购买重大和独家的财经新闻,编译后在海外寻找客户终端出售。”该人士说。

  据接近联办人士透露,联办以《证券市场周刊》为平台与李泽楷方面草签了合作协议,并在月初向通讯社发稿,前者每日向后者供应10篇左右稿件。而在香港,李泽楷旗下的香港《信报》记者也在为该通讯社供稿。

  新浪财经致电联办新闻发言人王燕群求证,其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证券市场周刊》主编于颖则以开会为由,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一家知名财经纸媒记者告诉新浪财经,《证券市场周刊》正在行业内挖掘财经记者人才,要求记者不只做杂志稿件还要求做通讯社的相关报道工作。据内部人士透露,李泽楷的财经通讯社开出的稿费很高,每篇或可达800元,但必须是独家稿件,且有外籍编辑审核。

  第一财经拟办通讯社

  《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被上海文广任命为第一财经系的负责人后,一个做“第一财经通讯社”的项目也随之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备。

  第一财经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一财内部已知悉通讯社的运作,在北京等大城市都将成立新机构,但如果重新配置采编人员,成本将会非常高。一财也曾积极争取与李泽楷的合作机会,“毕竟现在有兴趣的资方并不容易找。”

  “秦朔成为负责人后肯定要整合第一财经旗下的资源,而《第一财经日报》这一成熟的采编力量肯定是运作通讯社的重要骨干。”

  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告诉新浪财经,现在报社的很多资深记者已经在向一财的电视、电台输出采访资源和提供采访服务,但都属于兄弟单位的友情支持。

  这种新闻支持费时费力却没有相关的激励,不少同事积极性并不高,如果未来我们要办通讯社,日报记者被要求大量提供新闻消息,但奖励机制并不清楚,大家都在关注这项改革的进展。(虞利 丁蕊 发自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