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力索具“暗淡”上市 杨子身家仍然超过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7:58  北京晨报

  尽管巨力索具“暗淡”上市,但杨子的身家亦然超过12亿元,黄圣依目前赚到的则仅仅是“眼球”。

  曾经在2009年无限风光的明星股东,到了2010年却是“星光暗淡”。昨天,巨力索具(002342)等三只新股登陆中小板市场。由于涉及娱乐圈名人杨子、黄圣依,巨力索具在去年股票刚发行时就一度成为市场追逐焦点。

  杨子身家仍超12亿

  逐渐回归理性的资本市场似乎已经开始拒绝炒作。昨天,巨力索具全天涨幅只有8.25%,是今年以来中小板上市新股中,首日涨幅最小的一只股票。受其影响,昨天上市的另外两只股票——禾欣股份(002343)、海宁皮城(002344)全部表现平平,禾欣股份全天上涨25.97%,海宁皮城上涨10%。

  即便如此,娱乐圈名人杨子的身家仍然超过12亿元。作为控股股东巨力集团的行政总裁,杨子直接、间接持有巨力索具13.42%的股权,即4697万股股票,以巨力索具昨天收盘价25.98元计算,杨子的持股市值高达12.2亿元。

  黄圣依还没赚到钱

  另一位女明星黄圣依赚来的却仅仅是“眼球效应”。由于不持有巨力索具股份,股票目前无法为其带来财富升值。不过,黄圣依的身份是巨力集团旗下巨力影视执行总裁、第二大出资人,其在巨力影视(巨力索具母公司巨力集团的另一家子公司)中持股30%。

  除了杨子、黄圣依外,杨子的妻子、女儿也随着巨力索具的上市浮出水面。杨子之妻陶虹并非娱乐圈人士,她是复旦大学毕业的高材生,目前在巨力集团担任国际业务北美区销售总监,持有巨力索具100万股股票。其女儿杨海润同样持有巨力索具100万股股票。按照昨天收盘价计算,杨子妻女身家将各增加2598万元。

  法人股东获利超3亿

  除了杨子这位明星股东外,巨力索具还有一位上市公司法人股东——天威保变(600550)。据悉,天威保变于2007年以每股4.5元的价格入股巨力索具,目前持有公司1500万股。伴随着巨力索具的上市,天威保变6750万元的持有成本,如今市值已达3.897亿元,获利超过3亿元。不过,天威保变并不能马上兑现,根据承诺,其将锁定股份12个月。

  昨天,天威保变随同A股一路下跌,收于30.22元,跌幅为3.02%。晨报记者 王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