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拉麦克斯关闭两家办事处 多部影片停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01:55  京华时报
米拉麦克斯关闭两家办事处多部影片停拍
米拉麦克斯

  据新华社电28日,迪士尼公司关闭了已有31年历史的独立制片公司米拉麦克斯位于洛杉矶和纽约的两家办事处,80名员工将因此而失业,6部待拍影片命运未卜。

  这家独立制片公司由韦恩斯坦兄弟于1979年在纽约州创立,主要宗旨是制作和发行遭到好莱坞大制片公司冷遇的独立制片人投拍的影片。公司先后推出了曾摘取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的《性谎言和录像带》、曾获得7项奥斯卡奖提名的《低俗小说》、曾摘取多项奥斯卡奖的《钢琴课》《莎翁情史》以及《英国病人》等优秀影片,不仅创造了可观的票房收入,更成为上世纪90年代美国独立制片运动的先驱。

  米拉麦克斯公司于1993年被迪士尼公司以7000万美元收购后,其独立地位虽基本得以保留,但韦恩斯坦兄弟在创作和财务问题上与迪士尼公司时任董事长迈克尔·艾斯纳意见不合,原因主要是后者拒绝放权。

  1995年,韦恩斯坦兄弟离开公司,创立了韦恩斯坦影片公司,丹尼尔·巴泰斯克接管了米拉麦克斯的一切业务。虽然他推出了一批低成本、高质量的优秀影片,但还是无法挽回公司利润日益下滑的局面。

  2009年10月,迪士尼宣布将米拉麦克斯的规模缩小70%,每年上映影片数量从6至8部减少到3部,所有营销和广告宣传工作则交给了母公司。10月底,巴泰斯克宣布辞职,揭开了米拉麦克斯关闭的序幕。受此影响,凯拉·奈特莉主演的《昨夜》、海伦·米伦和萨姆·沃辛顿主演的《罪孽》以及根据莎翁名剧改编的《暴风雨》等6部影片都将停拍。

  据报道,韦恩斯坦兄弟最近曾表示要回购米拉麦克斯公司,但迪士尼的掌门人鲍勃·伊格尔开价高达15亿美元,令人无法接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