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马动画《忍者龟》曾大赚 《阿童木》种祸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9:46  新浪娱乐
意马动画《忍者龟》曾大赚《阿童木》种祸根

《阿童木》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以投资数码电影《阿童木》而在动画界打响名堂的香港意马国际控股,二〇○五年购入首部动画电影《忍者龟》制作权,票房大赚,至二〇○六年再购入《阿童木》制作权,投资近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4亿元)制作可惜大亏,因此种下旗下意马动画工作室被迫清盘的祸根。

  意马国际前身是在香港经营人造圣诞树的实业公司宝途,由大股东高长昌创立,并于一九九七年正式上市,至二〇○二年该公司由其儿子接手后转型为动画电影制作公司,并易名为意马国际控股。

  意马国际于二〇○四年在洛杉矶设立工作室,二〇○五年购入动画电影《忍者龟》动画制作权,因票房获利而令公司市值一度暴涨至7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1.5亿元),因而对动画电影寄予厚望。

  可惜翌年购入的《阿童木》没能大卖,去年十月在全球十四个国家及地区播放,全球宣传开支达9.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2亿元),至去年十二月底票房仅约2.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资料显示该公司二〇○四年度起累积亏损达4.2亿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至去年九月底亏损扩至7.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鱼鱼/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